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

2017/09/26 11:49

遠傳跨界攜手台大教授葉丙成,結合PaGamO平台 ,將「學習」融入「遊戲」
志工服務再升級!員工透過「雲端課輔」深入偏鄉,一「鍵」即陪伴
獨家導入環境教育題庫,打Game也能兼顧學業、救地球

遠傳電信長期致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關注兒少及偏鄉教育議題,同時與國際鏈結,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四項「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希望提升台灣教育品質。近年來M型化社會間接影響教育的發展,導致城鄉教育資源分配不平均,偏鄉孩童缺乏良好的學習環境。因此,遠傳今(25)日舉辦《2017 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起跑記者會,正式宣布跨界攜手台大教授葉丙成,與其所開發的全球首創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合作,將「學習」融入「遊戲」,推廣這套透過解題來攻佔領土的軟體到偏鄉小學,提升偏鄉孩童的學習動機。

遠傳攜手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將「學習」融入「遊戲」,推廣這套透過解題來攻佔領土的軟體到偏鄉小學,提升偏鄉孩童的學習動機

遠傳員工化身「雲端課輔」老師給予溫暖陪伴 導入環境教育題庫提升孩童環境保護意識

本次 《2017 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計畫,遠傳電信總共投入40名志工,輔導中南部9所偏鄉學校、23個班、360位學生, 遠傳除了發揮自身核心優勢,結合行動科技、雲端遠距、APP遊戲等特點, 更號召員工,化身「雲端課輔」老師,與班級導師配對,透過行動裝置,一「鍵」啟動數位學習,隨時關心孩童學習狀況,給予最溫暖陪伴。

長期關注環境教育議題的遠傳,同時於PaGamO平台獨家導入環境教育題庫,從小扎根孩童環境保護意識。記者會現場,遠傳總經理李彬及台大教授葉丙成化身課輔志工,各自領軍南投互助國小學生,陪伴孩童透過解答環保題目的方式,來攻城掠地,進行全台最萌「環保小學堂電競賽」,號召孩童一起打Game救地球!

全台第一個結合志工力量及翻轉教育的企業,啟發偏鄉孩童不一樣的人生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以『時尚環保 責任創意』做為企業社會責任雙主軸,深耕兒少議題,在時尚環保部份,攜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婦聯盟等組織,推動一系列環境教育行動;在責任創意部分,與兒福聯盟合作,關懷出養兒議題邁向第十一年,協助募款提供等家寶寶更多的照護。遠傳同時關注兒童情緒教育,與董氏基金會合力倡議心靈環保,希望讓台灣的下一代,學會開口說愛,用心傾聽,形成正面的溝通力量。現在,遠傳希望擴大關注偏鄉教育問題,從遠傳擅長的移動通訊、雲端科技著手,和PaGamO協力,等於從兒少議題的身心靈三管齊下,希望能縮短城鄉落差,解決城鄉教育資源不平均問題。

《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計畫正式啟動。後排右至左分別為台大教授葉丙成、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互助國小校長陳明達、遠傳電信服務暨營運支援事業群執行副總束宜鵬、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前排為互助國小孩童

遠傳發揮自身的優勢,提供軟硬體兩方面資源,硬體方面,遠傳持續投入偏鄉建設,縮短城鄉數位落差。2600MHz基地台站數不僅領先業界,更遍及全台22個城鄉縣市;軟體方面,遠傳與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創辦的幫你優公司合作,攜手其全球首創線上學習遊戲平台PaGamO,成為第一個結合志工力量及翻轉教育的企業,希望藉由打Game,激發孩童學習動機;此外,遠傳號召志工,以「雲端課輔」的方式,給予偏鄉學童最溫暖的陪伴,讓小朋友對未來能有更多的想像,進而有機會開拓出一條完全不一樣的人生道路。此次計劃是個起點,未來遠傳及所有員工將持續投注更多心力,散播更多愛的種子,讓愛遠源流長。」

畢業後出路「加入幫派或打零工?!」 逾4成偏鄉孩童無法明確說出夢想

台大教授葉丙成曾在《為未來而教》一書中提及,有位偏鄉老師問學生,將來長大的夢想是什麼?學生:「老師,我畢業後就兩條路,打零工或是加入幫派,妳覺得哪一條路比較好?」自此也開啟葉教授投入偏鄉教育計畫的動機。據2016年台灣學童城鄉差距調查報告顯示,偏鄉孩童家中無網路比例高於都市孩童1.7倍、逾4成(42.3%)偏鄉孩童無法明確說出夢想,顯見城鄉教育資源,不論在硬體或軟體上,分配都相當不平均,而這些偏鄉孩童也因隔代教養、經濟條件缺乏等因素,導致環境封閉,缺乏良好的學習環境,對未來的人生也沒有想像。

台大教授葉丙成(左1)領軍南投互助國小學生,進行「環保小學堂電競賽」

啟動雲端志工計畫,遠傳員工從線上到線下,提供零距離的關懷與陪伴

為落實偏鄉孩童的陪伴教育,遠傳雲端志工計畫於今年8月正式啟動,志工們不僅必須參與培訓計畫,還自主參加偏鄉營隊活動,同時與班級導師配對,擔任「雲端課輔」老師,並下鄉認識自己所負責班級的老師與學生,接下來整個學期,將協助班導師一起透過PaGamO平台,激發孩童學習動機。如遠傳志工可透過PaGamO出遊戲任務(亦即派題)給學生,進而掌握學生答題與學習狀況,並透過錯題排行榜,進行課後補救教學,給予孩子們從線上到線下零距離的關懷與陪伴。

海嘯傳輸速度和噴射機一樣快?!導入有趣且生活化環境教育題庫,打Game救地球

環境教育亦是遠傳長年著重的CSR議題之一,為讓孩童能從小扎根,養成環境永續的意識,遠傳特別設計200題環境保育題庫,首次導入PaGamO平台中,且不只參與這次專案的360個小學生,更開放給全台灣小學生,只要註冊PaGamO,就能看到遠傳環保題庫。

遠傳員工化身「雲端課輔」老師,給予偏鄉孩童溫暖陪伴;同時於PaGamO平台導入環境教育題庫,提升孩童環境保護意識

題目共分環境教育、自然保育、公害防治、災害防救、空氣汙染、氣候變遷、溫室氣體減量等七大類,像是「都市污水中最常見的原因是什麼?不是重金屬,答案是家用清潔劑」、「海嘯在深海處的傳遞速度和哪一個交通工具相當?答案是噴射機」等,希望透過有趣且生活化的方式,讓孩童透過遊戲,從小養成愛護環境的好習慣。在陪伴偏鄉孩童解答環保題庫之際,遠傳志工及小朋友對於這些意想不到的答案也大呼一驚,直呼有趣。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