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兒童理財營 孩子變身小小金融家

2017/09/22 14:41

隨著暑假到來,爸爸媽媽們也開始為孩子們的暑期活動傷腦筋,想安排有實質收獲的夏令營,不妨參考各銀行業者推出的兒童理財營,以聯邦銀行為例,今年課程除了金融知識,還有機會深入銀行、參觀報社、搭乘電動公車、彩繪撲滿或觀賞理財情境劇,一起看達人分享他們的課程有多特別吧!

達人獻聲

聯邦銀行 兒童理財營企劃專員 陳沛瑩

今年適逢聯邦銀行推出兒童理財營十週年,我們特別擴大舉辦結合蘋果劇團、臺中東山高中、聯邦文教基金會等各界資源,推出北中南八場理財營各有特色,分別結合理財、報社、運動、環保、藝文及劇團等課程,家長想讓孩子學習金融知識、增長見聞,記得把握今年難得的機會報名!

多元課程 搶先公開

特色一:金融課程長知識

透過銀行專業師資教學,孩子不但可以學到儲蓄存款,還可以認識防詐騙、行動銀行及Apple Pay行動支付等最新觀念。課堂中還有大哥哥大姐姐帶領小朋友團隊參與課程互動遊戲!

特色二:走動教學增見聞

「銀行探險趣」帶小朋友走進分行,實地操作ATM及存款,讓孩子親身體驗銀行運作;「印報廠趴趴」更特別,獨家參觀報社印報廠,領到自己登上報紙頭版的報樣紀念品。

特色三:彩繪撲滿學才藝

聽完老師講解構圖、配色到上色,小朋友可以發揮無窮的想像力彩繪一隻專屬自己的好運雞撲滿,還能帶回家儲存滿滿的幸福!

特色四:劇團表演看理財

聯邦銀行在銀行場次邀請兒童蘋果劇團演出「小木偶奇遇記」,劇情融入理財觀念,除了能觀賞專業團演出,還可以跟小木偶皮諾丘一起學習正確的理財觀念。

特色五:體育教學玩籃球

公益體育營的課程特別邀請今年高中籃球聯賽第五名的臺中東山高中籃球隊現場專業指導,從基礎運球、傳球、投籃到團隊對抗,你家小朋友或許是下一個籃球明星!

特色六:電動公車愛地球

鼓山國小場次特別融入綠能環保教育,除了「紅豆冰叔叔說故事」讓小朋友瞭解環境保育對地球的重要性,現場還會出動電動公車讓小朋友搭乘體驗,來趟神奇的環保之旅唷。

家長推薦

陳爸爸 服務業

小朋友參加完理財營不但可以學記帳,而且還能分辨「想要及需要」的差別,最特別的是彩繪撲滿和理財情境劇,不是一般坊間有的課程,非常推薦。

聯邦銀行『小小金融家,公益理財體驗營』報名辦法

對象為國小四至六年級的學童(依新學年度為主),本活動一率採網路報名,詳情請上聯邦銀行網站:www.ubot.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