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前進WCIT 2017 全面佈局物聯網發展

2017/09/04 20:08

領先取得物聯網專屬門號 明年Q2完成NB-IoT全台涵蓋

時隔17年台灣再次主辦「WCIT 2017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將於9/10~9/13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遠傳電信也將在大會中展出六大智慧物聯應用,包含「機車聯網、電量監測管理」兩大NB-IoT創新服務,以及在上海MWC世界行動通信大會展出大受好評的「Health健康+居、BoBee守護寶、人潮大數據、台南智慧城市」等多元應用,不僅呈現遠傳電信全方位的ICT整合與創新能量,更要向國人及全世界展現台灣堅強的科技實力!

遠傳電信全面佈局物聯網發展,以「智慧物聯 台灣遠傳」為主題前進WCIT 2017,展出六大應用。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電信積極布局5G與NB-IoT,繼今年Q2攜手愛立信、工研院等合作夥伴,於5G實驗室建立NB-IoT網路試點,成為全台第一家成功在700MHz商用頻段進行測試的電信業者,更是唯一在NB-IoT環境測試下實際展示應用的台灣電信業者。 8/23更拔得頭籌成為全台第一家取得物聯網專屬門號的電信業者,相關網路布建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今年(2017)11月底前可提供北區NB-IoT網路服務,並在2018年Q2前完成全台NB-IoT網路涵蓋,並廣邀各大晶片、模組、終端廠商陸續於遠傳實驗室進行入網測試,同時協助廠商加速開發物聯網產品,遠傳歡迎更多IoT廠商共襄盛舉,共同推進台灣物聯網生態系發展。」

在本屆「WCIT 2017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中,遠傳亦將展出「NB-IoT機車聯網」與「NB-IoT電量監測管理」兩大創新應用,前者透過NB-IoT網路技術,提升終端設備電池續航力與網路涵蓋率,結合機車定位追蹤與雲端管理,可實現車況監測、駕駛行為分析、LBS加值服務甚至是交通調節、共享機車管理等;後者則透過NB-IoT回傳進行數據蒐集與分析,提供即時電量監測,打造舒適、安全、環保的智慧大樓,同時解決市場現有能源管理系統建置維運成本高昂的問題。「綠能科技」是全球關注焦點,亦是國家五大創新研發計畫重點政策之一,遠傳電信積極投入智慧綠能及電力管理相關應用發展,結合NB-IoT具有廣域、低功耗、高可靠與移動性等技術優勢,陸續推出太陽能即時監控、智慧園區用電監控、電動機車管理及充電站等解決方案。

遠傳將在此次WCIT 2017重現今年MWC上海展出時吸引眾多人潮與國外廠商詢問的「Health健康+居」等服務。

此外遠傳也將在此次「WCIT 2017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重現今年MWC上海展出時吸引眾多人潮與國外廠商詢問的「Health健康+居、BoBee守護寶、人潮大數據」等服務,讓參觀民眾可以親自體驗結合物聯網科技於健康照護、交通與觀光生活等多元面向的應用,也期望透過此次盛會與物聯網產業鏈上下游廠商交流分享,帶動國內產業跨界創新升級,一同進軍國際共創全球商機,實現遠傳設定「智慧物聯 台灣遠傳」的參展目標。

更多展出資訊請參考:https://promotion.fetnet.net/EBU/2017WCIT.web/,誠摯邀請企業客戶親臨遠傳電信(智慧產業區A826展位),體驗智慧物聯科技的創新面貌。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