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彌勒皇教總會 設立於觀音山玉佛寺

2017/08/30 11:39

台中觀音山,因山頂有尊玉佛寺供奉的「觀世音皇母聖像」聞名,沿途林蔭蔽天、生態豐富,為自然的原始山徑,登頂可遠眺台中太平市區,平日登山客與信眾絡繹不絕。近期玉佛寺正進行翻修工程,原白衣觀音像漆成金黃色金身,彷彿散發日月之光,照耀在蒼茫的觀音山上。

二次大戰時期,日軍曾在此處設有觀望台,戰爭期間美軍轟炸該座觀望台,有人看見高山處煙霧瀰漫,好似一朵蓮花浮現空中,接住飛機射出的黑色轟炸物,事後附近被炸得滿目瘡痍,唯觀望台安然無恙,成為附近居民口耳相傳的最美傳說。而後玉佛寺於同位址建廟,一位日本軍官舊地重遊,發現觀世音菩薩聖像佇立處,正巧就是觀望台位置,不免嘖嘖稱奇。

觀音山玉佛寺建廟三十多年來,庇佑眾生、顯聖事蹟不斷。宇宙彌勒皇教因緣際會下,受建廟者常瑛法師之託接管玉佛寺,有感廟宇歷經風吹日曬、日漸斑駁,並感念觀世音菩薩以大慈大悲之心守護聖地多年;遂將宇宙彌勒皇教總會,設置於台中觀音山玉佛寺,並重新修繕寺廟。

屆時玉佛寺主殿將由未來佛殿、九龍夜明珠殿、地藏菩薩殿、藥師佛殿所環繞,繼續弘揚觀音佛法之精神,讓往來登山客和信眾心靈有所依歸,建立更良好的休憩及禮佛環境。

宇宙彌勒皇教為台灣本土宗教,主祭觀世音皇母以及十方宇宙未來佛。創教已逾二十年,但2001年始於內政部正式登記立案;皇教倡導以大智慧之心,面對宇宙的真相及物競天擇之道,廣納百川,以「四教合一皆大愛、萬教歸宗本兄弟、勿爭你教與我派、同處地球和平村」為宗旨,吸引眾多弟子同心弘揚佛法。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