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直播泡沫化 百萬主播成名之路

2017/08/28 12:12

文/胡振斌 圖/浪live提供

由於網路發達,利用自媒體行銷自己的方法與管道越來越多元,許多年輕人對於這種低成本高報酬的成名方法趨之若鶩,但多數也始終不得要領,最後只能盯著這波浪潮,在岸上欣賞別人衝上浪尖的英姿。這群成功的百萬直播主究竟是因為得天獨厚?還是他們只是做了一般人沒做的事情?透過「浪Star」-愷弟、克萊兒、亭恩、韋綸、若凡,以及浪Live歌神主播家蓁、港澳歌手蘇俏慧以及盧卡斯崔八位百萬主播的觀點,成功其實也不過持續做這三件事!

找到自己定位 及早為夢想做規劃

「因為國中開始接觸到唱歌以及熱舞社,覺得自己好像可以為表演付出,成為成功的演藝人員,因此大學一畢業就上台北不斷找尋試鏡與演唱表演的機會。」相信許多人小時候都寫過「我的志願」,但當時懵懵懂懂的我們,並不明白這件事的意義。但若凡這段話清楚地說明,她很早就定好自己的人生方向,並且不斷往這個方向前進。事實上,沒有人一開始就夢想成為百萬主播,甚至只是因為巧合而接觸,無心插柳,以克萊兒為例,原本是一位護理師,對救助病人不遺餘力,而香港歌手蘇俏慧則是夢想打造一個無國界的娛樂圈,但透過朋友介紹,並在直播台上展現出對「人」的熱情,最終成就一片柳蔭!

不斷調整態度 持續發揮創意

直播當下必須面對廣大的群眾,對主播來說其實都是壓力,身為專業主播當然想要讓每個人開心,所以人跟人之間相處變的非常重要,因此愷弟、家蓁與韋綸建議,開啟直播前得先調整好情緒,想好今天要傳達給觀眾的內容;面對壓力時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誠懇、自然與平常心,別讓外界任何的聲音影響自己直播的初衷,專注在支持自己的粉絲就好。談到直播內容,若只是呈現自身原有的才藝,一定會碰到天花板,因此必須不斷觀察大家時下喜歡的東西是什麼,並與自己的才藝相結合,營造出創意的表現方式,如亭恩會一直以不同類型的歌曲與造型,讓粉絲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期待,而愷弟及盧卡崔斯則會不斷嘗試新的才藝,如rap及跳舞,在變化瞬息萬千的網路時代,也挑戰每一位直播主的觀察力、毅力與耐心。

選擇能提供專業資源及友善環境的平台

Live因為重視培養主播們的才藝,並提供綠色優質的直撥內容與環境而受到廣大主播們迴響,面對直播泡沫化議題,眾說紛紜,但主播與平台之間互為依存,因此主播提供的才藝若能配上平台多元的活動表現,以及專業資源上的支持,相信會是在市場中站穩腳步的關鍵。浪Live對於直播主在直播間的表現有一定標準的期許外,更鼓勵主播走出直播間,與粉絲做面對面的互動,增加自己臨場表現的能力,除520粉絲見面會外,更在父親節走出台灣,邀集港澳區的直播主舉辦港澳粉絲見面會。平台內的特定才藝競賽,如歌神活動,也讓許多歌唱主播能夠有機會展現自己的長才被更多的觀眾看見。其中,浪Live更針對重點培養的浪Star五位主播-愷弟、若凡、亭恩、韋綸、克萊兒,網羅明星級的師資培養他們成為全方位的藝人,如戲劇、舞蹈、表演、造型等多元的才藝訓練,更學習自媒體的操作經營自己的形象規劃,更在西門町以及河岸留言等舉辦不同類型的考核與showcase演出,給予他們直播間外,更全面更廣闊的發展之路。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