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LPGA 裙襬搖搖拚觀眾數

2017/08/04 11:28

文/李惠芬、程婷

一句「等你們好久!」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向裙襬搖搖基金會表示這一等就是三年。基金會即將回台籌辦十月十九日於新北市美麗華球場的二○一七台灣LPGA錦標賽。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政府皆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準備好了!」

全台一一七業餘球隊前來共襄盛舉。

鳳還巢 裙襬回來了

裙襬搖搖基金會六年前舉辦TLGA比賽打響名號,連辦三年後,即全軍拉跋至美國舊金山,成為首位華人民間組織在美國舉辦LPGA賽的第一個。連辦三年後又「鳳還巢」再回台灣接手台灣LPGA錦標賽,並將接手三屆。侯友宜昨天還打趣地說,裙襬移師至舊金山後,他還私下問幕僚「我們有沒有做錯事?不然他們怎麼走了?」得知裙襬要去國際上為台灣爭光,才鬆了一口氣。

今年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昨天宣布賽事啟動,官商政界齊聚。

迎大賽 三都上緊發條

對於即將登台的台灣LPGA錦標賽,侯友宜打包票,絕對在交通、安全、衛生、醫療、環境、清潔上全力配合;而本屆比賽選手指定飯店在桃園,副市長游建華也承諾,在選手、球迷入場觀賽的交通接駁上,「我們一定會做好!」

TLPGA理事長鄭美琦也指出,台灣舉辦LPGA邁入第七屆,非常不容易,這也是由LPGA及TLPGA共同認證的比賽,一共有八十一名選手參賽,更包括九月二十日截止LPGA年度獎金排名前六十一名的頂尖好手,台灣參賽選手部份,從TLPGA去年至今年獎金排名前五名選手、世界排名最高的五名旅外選手在內的十五名女將與會。

參與記者會的球隊隊員爭相與裙襬搖搖比賽歷屆冠軍人型背板合照。

台韓車拚 「我們不能輸」

鄭美琦也指到,在台灣LPGA上一場比賽是(韓亞銀行錦標賽),相對地LPGA會拿這兩場賽事做比較,此外,LPGA也會對巡迴賽各站做評比,非常嚴格,「台灣不能輸人」。鄭理事長表示,韓國對高球很風靡,比賽觀賽民眾非常踴躍,她也呼籲,台灣觀眾要多多捧場,不要輸給韓國。

裙襬搖搖基金會會長王政松也在會場秀出去年韓國LPGA決賽觀賽人數二萬八千人,他向與會全國一一七個業餘球隊喊話一定要突破三萬人,昨天在記者會會場獲得極大的響應。王政松開玩笑地對球隊說:「我知道你們都相約週六日打球,就這兩天『二十一、二十二日』不要約打球,請來美麗華『看』球。」還要球友們不要讓他心碎,再次疾呼「移動你的步伐來球場看比賽」,他表示,球友們用自己的一小步來支持台灣舉辦國際大賽,會讓世界看到我們的。

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陳國世(圖右)與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圖左)一路相挺裙襬搖搖。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