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投票!讓您家鄉的夢想被看見

2017/07/29 12:00

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已邁入第十三年,吸引全國各地的個人、團體、青年以及國小等748件創意改造提案,在經過第一輪的遴選後,通過初選的單位已於七月十五日正式進入決選階段,本階段將持續於八月二十日,共計約一個月的時間;除了於全國各地十二區舉辦「行動說明工作坊」之外,還有向更多人爭取支持的「網路人氣票選」活動。

2017全民社造行動計畫讓國小學生們也站出來為他們的家鄉做些改變

「網路人氣票選」不單只是一般的票選活動,同時也會將所獲得的票數換算後列入年度評選的成績中,成為能否取得全民社造獎助的要件之一。會設計網路人氣票選的用意,也是希望鼓勵社區更積極將提案計畫的構想以及內容,告訴更多社區居民,不只要尋求支持、更要尋找知音,讓影響的範圍、參與的人能愈廣愈深。

很多人在報名時會產生疑問,「只有都會地區才有網路票選的優勢嗎?」根據信義房屋的統計顯示,「網路人氣票選」活動自2012年推出以來已誕生12名人氣王,而這12名人氣王的居住縣市又以雲林縣最多,嘉義縣次之;所以與居住的所在地無關,居民團結反而才是得票數高的關鍵。連續兩屆獲得人氣王的薛惠玲小姐也分享:網路人氣票選的拉票關鍵在於「勤於分享」,不只逢人就開口,還要請認同的朋友再幫忙宣傳出去。她也因為勤於分享自己要做的事情,不只拿到了人氣王,最後也促成提前達成100所國小彩繪防撞條的願望。

連兩屆獲得網路人氣票選冠軍的薛惠玲小姐,帶著孩子一起將校園內的防撞條變成一個個美麗的故事

該如何為自己的社區拉票呢?以下經驗分享也做為拉票的參考:1、與鄰近商店合作:設立投票中心,提供鄰近居民投票教學服務。2、善用集會時間:利用社區集會時間,直接教課程學員完成投票。3、運用社群軟體:透過Line或FB的訊息功能,把自己的提案計畫傳給親朋好友。4、上社區一家粉絲團拉票:歡迎大家踴躍在專屬的拉票區中留言,讓更多人看見您的夢想。

青年不只有創意的思考,還有確切的行動規劃以及分組,共同與社區打造美好的家園

想要知道自己的社區內有沒有這樣熱血的人,或有哪些既熱血又有創意的計畫等待更多人的支持與參與,即日起至八月二十日止,您都有機會為這些努力改造家鄉的人鼓勵與打氣。相關投票辦法以及方式說明,詳見社區一家人氣票選官網:http://www.taiwan4718.tw/event_new/event.php。您的一票,可能就是改善社區現況、改變台灣未來的開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