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零接管 嘉義市水資中心動土

2017/07/13 15:49

水資中心工程啟動 嘉義市明年8月突破污水零接管

進步的城市,就是要連看不見的地底都乾淨。延宕15年的污水下水道建設,在市長涂醒哲與市府團隊積極推動之下,邁向新的里程碑,「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7月11日正式動土,107年8月即將通水,嘉義市突破污水零接管!

專屬的污水系統收集污水,讓水溝不再臭、小河更清澈,連地底下都更衛生乾淨,對疾病防疫更有助益,污水、雨水分流走,減少雨水下水道堵塞機會,排水效能更佳,大幅降低淹水、積水機會。

市長涂醒哲在金鏟子上簽名祈福

「看不見的工程更要做」。涂市長打比方,污水管線就像人體靜脈,而水資源回收中心則像污水下水道系統的心臟,嘉義市污水管線第一標工程在去年11月開工,目前工程進度26%,較原定進度超前,水資回收中心動土,更象徵著嘉義市突破污水零接管的決心。涂市長說,污水建設逐步完成後,嘉義市將變身成為連地底都乾淨的親水健康城。

水資中心建成後 將成為親水基地供市民參觀遊覽

工務處長李建賢表示,污水下水道系統第1期計畫包含主要幹管、水資回收中心及分支管網之用戶接管工程。水資回收中心是設計與施工合併的統包方式辦理,今年4/5與得標廠商山林水公司完成簽約,全體團隊正積極建設施工中。

李處長說,污水下水道管線收集污水,由用戶接管集中至主要幹管,再輸送至水資源回收中心做處理。在用戶接管部分,第1期估算接通15,000戶;第2期30,000戶;第3期35,000戶,預計總接管戶數達80,000戶。

水資中心第1期統包動土祈福儀式,由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夫人鄭玉娟、副市長張惠博、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南區分處林厚名分處長、嘉市府民政處長吳芯榆、企劃處長林彣珊、環保局長張志誠、工務處長李建賢、山林水環境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郭淑珍董事長、陳幸枝議員、王美惠議員、李忠曆議員、莊豐安議員、戴寧議員與里、鄰長等眾位貴賓共同慶賀動土啟動。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