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秒懂SUV救命神配備「智慧煞停、主動車距巡航系統」

2017/07/13 12:00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台灣的路特別難開,真的不是你的錯覺。台灣地狹人稠,一到連續假期或是週末,路上都是出遊的人潮,車輛多+路況差,很容易發生前後車輛追撞甚至意外事故。舊有的被動防護已經不足以保護心愛的家人朋友,最新的智慧煞停、車距巡航系統,主動偵測預防,才是降低意外發生的王道。

台灣汽車登記數量、高速公路通行輛次、FCM、ACC、Mitsubishi Motors、New Outlander

連假才剛結束,就忍不住開始規劃下一次的出遊計畫了:是跟朋友去海邊衝浪呢?或是要帶著家人到山裡露營烤肉?想像一群人開開心心出遊的畫面,一面上班也不禁期待起來。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對開車族而言,首先會遇到的關鍵關卡,絕對就是交通了。

現實情形是,全台灣所有想要快樂出遊的汽車族,注定會在同一段時間一起塞在路上。行車走走停停,難免疲累煩躁。

台灣的路特別難開,這真的不是你的錯覺。縱使大眾運輸系統發達,台灣汽車登記數量仍然不斷成長,先來看這幾年來的國人購車數字。根據交通部統計資料,2001至2016年間,汽車登記數量由550萬輛車到達至將近800萬輛,共增加了近200萬台車,顯示這 15 年間汽車數量成長超過34%,至 2016 年 1 月,台灣平均每四個人就有 1.3 人有車。可見台灣車子確實是越來越多。

再從下圖,台灣高速公路的車流量由45億輛次增加到近60億輛次,增加了33%的車流量,但高速公路的拓展速度並沒有太大的變化。更多的車子上路,自然會造成更多車會塞在路上,走走停停。

Photo Credit:TNL Brand Studio

駕駛想好好開車已經很難,只要一塞車,開車時間就會拉長,讓駕駛更容易疲累,卻還要注意路上的不定時炸彈。媒體報導行車記錄器的新聞無奇不有,開車上路,真的是什麼事都會發生,什麼三寶都遇得到。人車一多,要耗費更多心力才能維持危機反應能力。

盡人事,聽天命。與其祈禱路上每個人都是個優良駕駛,不想碰到馬路三寶,自己做好準備還比較實在,第一手基本功,就該從檢查用車配備開始。一台能讓駕駛、乘客都平安返家的車,才是台好車。

主動預防勝於被動防護:FCM、ACC 系統 全心守護所愛

過去的汽車設計,多以因應突發事故的被動安全配備為主,而人的需求總是隨著時代進步,新的安全守護觀念,強調的不是被動防護,而是主動預防。例如:透過智慧設備自動感應車距,預估碰撞係數,主動向駕駛預警行車風險等,就是新世代汽車設計所需具備的。

Photo Credit:TNL Brand Studio

例如上圖FCM(Forward Collision Mitigation)智慧煞車輔助系統,就是自動感應前車車距,在有碰撞危險時,發出警示音並提供煞車輔助,可發揮預警的作用,也能在碰撞風險高的關鍵時刻自動煞車,以避免車主反應不及而造成意外。

Photo Credit:TNL Brand Studio

除了自動警戒煞車的FCM 系統之外,上圖的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則是在行進中偵測前車車速,動態調配行進速度,保持適當行車間距。若能同時裝載ACC與 FCM,就能藉由偵測前車車距,同步達成警示與調配速度功能,達成主動防護行車安全目的。

Photo Credit:TNL Brand Studio

說了這麼多,市面上各品牌的 SUV 休旅車,到底哪台 CP 值高?上面這張圖一目了然。Mitsubishi New Outlander是百萬元內唯一兼具兩種主動安全系統的休旅車,安全規格超越同級,無論是售價、或是性能都是第一,全方位守護家人與旅伴,為旅行留下美好回憶。

Photo Credit:TNL Brand Studio

除了超越同級的安全規格之外,Mitsubishi New Outlander還有最聰明的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SA陡坡起步輔助系統、TPMS無線胎壓偵測系統、ESS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並有7具環艙式SRS氣囊,提供最完善的安全駕駛體驗,並導入INVECS III智慧型無段變速系統,隨時維持最適宜的引擎轉速,減少動力流失,更為節能省油。

開車出遊,才能帶著家人與旅伴,看見更獨特的風景,共享每一次旅行的美好回憶。別讓連假車潮,讓你傷透腦筋,也別讓意外事故打壞你跟家人旅伴出遊的興致。就讓Mitsubishi New Outlander的全方位主被動安全性能,讓你每一次的出發旅行都能快樂出發,平安賦歸。

文章自關鍵評論網轉載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73140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