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故鄉才能追到夢想

2017/06/26 12:03

欠缺競爭力的環境就須拋棄

近年的不景氣,家庭的生活壓力更重了,但卻有更多的外地生到台北儒林重考。外地的家長和學生都有深入的考量-既然重考,就要找最好的重考班,一舉考取最好的大學和學系。

無論是台北或外地家長和學子,都有相同思慮─考上有競爭力的大學校系來換取燦爛的人生,絕對值得;就讀公立大學,是真正能減輕家庭負擔的最好報答。

外地的家長支持孩子到台北儒林重考,也有透徹的評估─當地的重考班只剩一、兩個班,非但沒有能力分班,也欠缺競爭力,面對99課綱更是手足無措,很難給予信賴,所以-他們寧捨地緣關係,離家北上到台北儒林重考。

外地家長認清的事實-考上大學不難,但考上有競爭力的校系仍需靠最有經驗和有具體成果的補習班;留在當地重考,如果只能考取中上的大學,是與重考初衷不符的。與其有考不上理想大學的風險,不如鼓勵孩子北上在升學成果第一的台北儒林重考。

父母讓孩子到外地重考,都會有擔憂,他們關心子女在外的住宿、管理、安全。但為什麼,外地生到台北重考都選擇台北儒林,這是因為我們幫外地父母解決了內心不安。

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北,我們會幫忙解決住宿問題,讓同學在清靜的環境裡,晚自習返家後仍能繼續夜讀,隨時有我們主動的關心。只要家長讓孩子到台北儒林,我們會承擔起住宿和安全的後續照顧。

台北儒林絕對堅持鐵腕管理,當孩子從父母的視線遠離,這是我們責任的開始,我們會承擔起所有的生活照顧和作息管理的責任。我們在管理上的不通融、不妥協,拒絕讓不願被約束的學生進入,我們的堅持,則讓孩子擁有真正想讀書上進的同窗。

學習的動力來自成就感,我們聘請全國最多的輔導老師。他們也曾在升學道路跌過跤,但仍重新站起衝刺,能瞭解孩子的挫折與掙扎,有他們同理心的陪伴,孩子一定能找到成長力量。
瞭解更多: www.ru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