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公園旁最沉穩的身姿

2017/06/26 11:57

大樓裡勤勞和努力的那群人一直都在

台北儒林懷寧街獨棟上課大樓,安定、安靜、安心。進了大門,世界就被關在外面。過去這許多年,很多醫師、律師、會計師、建築師、工程師,以及在學校任教的老師,在十多歲的時候,都曾走進這個大門,坐在大樓中的某個座位,靜靜聽課、用功讀書,十個月後離開,進入大學就讀。

讓他們印象很深刻的是,走出大樓往右,樹木茂密的228公園就只有幾步路遠,轉個彎就是重慶南路書街,視線稍微拉遠,總統府的旗幟在青空飄揚。這裡充滿了書香、樹影,以及傳統的氣味。是的-台北儒林就位在全台灣最重要的文化地帶。

懷寧大樓給無數已有成就者最深的記憶,台北儒林管得很嚴!獨棟大樓的單純使用,讓他們能很快靜下心,目光所及盡是拿著書勤讀的身影。更讓他們津津樂道的,這裡每年都會考出全台灣最好的成績,都會把學子推向全台灣頂尖的大學。台北儒林懷寧大樓的升學率、亮眼的升學榜單,被很多人一再的推崇和傳說。

懷寧大樓創造的成績,讓這棟大樓變得很神秘,但曾在這棟大樓重考的學子都知道,台北儒林管得嚴、教得好、逼得緊,就是靠「勤」這個字。「勤」,正是「努力」的代名詞。補習班辦學努力,學生讀書努力,考出好成績是一點也不意外、不神秘。

這棟大樓有這樣優良的傳承:這個位置曾坐過某人、坐那個位置的連續數年考取某頂尖校系。這個傳承,讓後來的學弟妹總會有一種光榮感和不願中斷榮耀的使命和期許。所以-228公園旁的懷寧大樓已經變成很多人的共同回憶。

每個清晨,懷寧大樓常是整條街最早亮燈的;每個夜晚,整條街燈光都已暗了,懷寧大樓裡仍有人忙著清掃。在許多人求學的路上,懷寧大樓以最沉穩的身姿矗立,永遠守護著每位學子每天的學習與成長。
瞭解更多: www.ru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