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雄才偉略 2018全球申請開跑

2017/06/19 09:52

創立於1976年的勞力士雄才偉略大獎,40多年來以鼓勵創業精神,拓展人類知識,促進社群福祉為宗旨,每兩年頒發一次,並於2010年開始頒發獎項予青年雄才。2018年勞力士青年雄才獎申請已正式開始,為廣納世界各地人才,只要其項目提案突破創新,拓展世界認知,改善地球生活質素;範疇涵蓋環境保護、應用科技和探索發現三大領域,年齡介於18歲至30歲(含)人士,不論國籍皆可申請。

前屆2016年青年雄才獎的五位得主,左起:大木洵人,姜吉榕,Joseph Cook,Oscar Ekponimo,Sarah Toumi。

以此殊榮 勉勵青年展現非凡創建精神

2016年青年雄才獎的得主姜吉榕及其同事從中國延安河的一條河流測試水汙染。

五個「青年雄才獎」將頒發給新一代青年領袖人物,以開創新局造福社會。「今年我們隆重慶祝勞力士雄才偉略大獎四十週年華誕且引以為榮,也藉此表彰140名獲獎者自此獎項設立以來的努力與貢獻。」勞力士慈善事務總監麗蓓嘉‧艾爾文(Rebecca Irvin)表示:「對於2018年的大獎,我們翹首以盼,期望雀屏中選的五位青年領袖人物(Young Leaders)所呈交的建議和新方案均創意十足,並展示非凡的創建精神。」

不惜重本 惠及全球

2016年青年雄才獎的得主大木洵人於東京利用Notebook展示SLinto手語資料庫詞典。

五位青年雄才獎得主將各獲頒十萬瑞士法郎獎金(相當約三百萬台幣),是以往金額之雙倍。除此之外,他們還可獲贈一枚勞力士腕錶,並可借助全球推廣活動宣傳其項目和提案。過往獲獎計劃包括:增加製作教育電視節目,借助電台節目培訓貧困農民提高農產收入,探索南美洲平頂山中的岩洞。其他獲獎計劃亦包括研發醫療科技,復興古老習俗傳統,保護珍稀瀕危物種。此獎項旨在資助青年領袖人物(Young Leaders)實現他們的革新理想,惠及全球。

明確目標 原創利他為評選標準

2016年青年雄才獎的得主大木洵人所推展的SLinto手語資料庫詞典之介面。

得獎者由獨立評審團選出。每屆大獎評審團須重新組成,由專家義務擔任評審委員,他們均體現了勞力士所重視的領袖特質。評委將於2018年初會面,選出得獎者,得獎名單將會在同年稍後宣布。候選者不僅須有創建精神和領導能力,其提案項目或工作計劃更須有明確目標,且是原創,以及對社會和環境能產生深遠影響。「自2010年勞力士首次頒發青年雄才獎以來,新一代青年才俊都滿懷熱忱,專心致志,使我們深受啟發。」

有意參選者,請於申請截止日期2017年6月30日前,往勞力士雄才偉略大獎網站(http://www.rolexawards.com/40/zh-hant/apply)申請參選2018年勞力士青年雄才獎。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