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非失業 實習準備職場實戰力

2017/05/16 09:36

文/胡有容 圖/北市就服處提供

多年來年輕人失業率始終高居不下,大嘆工作難找,然而這不一定是因為他們不願意認真找工作,或是沒有能力工作,而是因為在學校所得到的資訊與真實的職場情況有落差。很多年輕人由於沒有機會了解職場需求,也沒辦法清楚審視自己的興趣所在,不僅導致大學無法選擇合適的科系,出了社會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把握實習機會 提升求職競爭力

為了填補學用落差,及早發現自己的興趣、培養能力,並提前為就業做好準備,部分年輕學子會利用課餘時間或寒暑假到企業實習。透過實習能夠親自接觸實際的職場工作、了解企業真實情況,一邊找尋自己的目標與志向,一邊培養職場所需的能力。
根據勞動部調查顯示,多數未能順利找到工作的新鮮人是由於缺乏工作經驗導致。多數有實習經歷的新鮮人都認為,在學階段就能把握實習機會,對求職有正面助益,而實習過程中若是表現良好,未來也有更大的機會進入該企業就職。許多雇主也表示,求職者若有實習經驗,將有比較高的機會被錄取,因為透過實習所得到的經驗有助於縮短職場適應期,也更能有效結合所學與工作。

高中職暑期職場體驗 及早接軌產業

為了協助年輕族群提升社會經驗、探索職涯目標,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去年曾試辦「高中高三升大學暑期職場體驗計畫」,讓參與計畫的同學經過職場歷練對未來進入職場更有信心。曾進入安盟生技體驗、大學也錄取生物醫學工程系的楊同學,大一就擁有比學長姐更豐富的產業歷練,更從中探索出求學的重心,收穫相當豐富。

北市就服處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徵才活動,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參加暑期職場體驗。

北市就服處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aipei Youth Salon,簡稱TYS)今年更將於五月二十日(六)舉辦聯合徵才活動,與十五家企業合作釋出一百八十個職缺,提供最高月薪上看三萬九千元的優渥條件,鼓勵高中職畢業生暑期至企業體驗。北市就服處游淑眞處長指出,北市今年推出高中職暑期職場體驗,鼓勵高中職畢業生藉此探索自我興趣,並提供想繼續升學的同學體驗職場的可能。而媒合活動推出的職缺除了保障薪資及勞健保外,更有TYS職業諮詢員及企業資深輔導人從旁給予最專業的協助與陪伴。
本次徵才媒合活動同時也徵求大學生實習及一般民眾正職工作,共有一百九十個大學實習職缺及三百二十個正職職缺,最高薪資可達八萬元。現場還提供免費的職涯諮詢、模擬面試、履歷健診及職業適性測驗等服務,幫助提升民眾的求職信心。

年輕學子踴躍參加徵才活動。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 聯合徵才媒合活動
徵才性質:高中職暑期體驗、大學實習、一般正職
徵才時間:106/5/20(六)13:00-16:00
徵才地點: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2樓)
職缺資訊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www.okwork.taipei)查詢或電洽02-2395-8567(臺北市境內請直撥1999轉58567)。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 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