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 看好戲 年輕新力非常有藝思

2017/05/11 17:00

2017春藝小劇場 精選五團隊
5-7月駁二正港小劇場 轉動城市新性格

高雄春天藝術節自2016年起,首次辦理了「春藝小劇場」高額徵件計畫,最終從86件脫穎而出四件精彩作品,今年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再次發出英雄帖,邀請全國藝志蓬勃的團隊來共襄盛舉,分為全國精選及南台灣新藝兩大類別,入選五個團隊,分別為許程崴製作舞團、橄欖葉劇團、楊景翔演劇團、表演家合作社劇團與盜火劇團。

高雄市文化局尹立局長表示:「打造平易近人的小劇場藝術,鼓勵年輕創作者的多元呈現,成就新世代創作的劇場美學,培養年輕觀眾的看戲市場,一直是我們的使命。因此從2016年開始,高雄春天藝術節加入了最具劇場原型的小劇場系列節目,回到劇場的本質,提供創作者與觀賞者更為直接的對話空間,藉由表演來完成意念的傳達和更多議題討論的呈現。」因此,2017春藝小劇場的五個團隊各有其性格特色,5月19日起至7月2日,連續五週在「駁二正港小劇場」這個黑盒子的空間裡,以「轉動」為主軸概念,從藝思/意思展現性格,襲捲年輕觀眾新風潮。

許程崴製作舞團《肉身撒野》用自我靈魂「舞轉極限」;南部劇場新生代橄欖葉劇團「翻轉經典」快炒爆笑喜劇《噓!安靜》;楊景翔演劇團用科技「狂轉形式」以《前進吧!方舟》詮釋人類新寓言;表演家合作社劇團用生活美好的回憶「玩轉新意」,透過《Mr.Deal》另類敘說最血實的黑色人間喜劇;盜火劇團「瘋轉類型」極度改造,在《過氣英雄傳》裡觀眾與演員共同冒險小人物的每一天;。

《春藝小劇場》系列節目購票請上「愛PASS」系統http://www.ipasskhcc.tw或手機下載「愛PASS」app購票進場,更多節目資訊歡迎上官網www.ksaf.com.tw查詢,及高雄春天藝術節FB。本藝文活動特別感謝:「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藝文支持贊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