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優於債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推策略高股息基金

2017/05/08 18:29

把握第二季進場良機 歐美均衡佈局 首選工業、消費耐久材等循環類股

全球投資、製造和消費者信心增加,國際貨幣基金再次調高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至3.5%,加上近期美歐財報旺季,已公布的美股企業財報有76.2%優於預期,歐股已公布的財報也有半數優於預期(資料來源:彭博資訊,截至2017/5/1),亮麗的獲利數字再次確立股優於債的長期趨勢,推動資金明顯回流股票市場。依據研究機構EPFR統計2017/04/20~04/26基金資金流向顯示,過去一週股票型基金總計獲資金淨流入210億美元,為去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後最大單週淨流入,累計年初以來已流入1,216億美元。

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蕭若梅表示:從各項經濟數據及企業獲利來看,今年全球股市將是有"基"之彈,僅管川普政策執行度亦會常態性影響股市投資情緒,但景氣行情支撐股市的方向不變,震盪時反而應優先配置股市並以高股息股票為投資首選。

蕭若梅表示:分析過去十年的股市報酬表現,無論全球股市、新興股市,股票股息對總報酬的貢獻達六成以上,使高股息股票在大盤修正過程中,較能受惠高股息殖利率而分散風險,適合長期持有,目前MSCI全球高股息指數股利率約3.7%,不僅較成熟國家10年公債殖利率高,亦優於MSCI世界指數2.46%的股利率(資料來源:彭博資訊,截至2017/4月)。

展望第二季,蕭若梅表示:根據電腦模型最新配置結果,美國歐洲及新興市場占比為4:4:2,產業偏重工業、必須消費及原物料等循環性類股,上述產業今年以來資金流入規模均在百億美元以上,明顯高於其它族群。

區域配置以美國經濟成長步調最為明確,短期雖受高估值影響,漲勢略顯鈍化,但在經濟及企業獲利支撐下,無礙美股多頭格局。至於歐洲,不僅上調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歐洲STOXX 600指數的毛利率走高、通膨增温等均顯示歐洲獲利進入復甦階段,歐股在價值誘因下,漲升空間可期,尤其法國第二輪選舉馬克隆勝出,將有助吸引觀望買盤回流。

瞄準股優於債長線趨勢,即將於5月9日募集的「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運用大數據智能選股策略,精選高股息、低波動股票,能充分參與股市多頭行情,為3.0進階版的高股息基金,該基金由臺灣中小企業銀行擔任保管銀行,考量投資人收益需求依然強勁,提供累積型與配息型的彈性選擇,並採新台幣、美元雙計價級別。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投資人於獲配息時須一併注意基金淨值之變動。本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投資人於申購時應謹慎考量。本公司於公司網站:www.FTFT.com.tw揭露各配息型基金近12 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供查詢。本基金之收益分配由經理公司依基金孳息收入情況,決定應分配之收益金額。基金配息係依據基金投資組合之平均股利率為計算基礎,預估未來一年於投資標的個股取得之總股利收入,並考量當下已經實際取得的股利和可能發生之資本損益,適度調節並決定基金當月配息類股之配息率,以達成每月配息之頻率。經理公司視投資組合標的股利率水準變化及基金績效表現調整配息率,故配息率可能會有變動,若股利率未來有上升或下降之情形時,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此外,年化配息率之訂定應以平均年化股利率為參考基準,惟經理公司保留一定程度的彈性調整空間,並以避免配息過度侵蝕本金為原則。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3年金管投信新字第011號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87號12樓電話: (02)2781-9599 傳真: (02)2781-8299
(本文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索取資料與諮詢專線︰0800-088-899,網址www.FTFT.com.tw。)
提醒:根據主管機關規定,若將新聞稿再編製者,應以公司所公開資料為主,不得為誇大不實之報導,謝謝。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