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好車網走結盟策略 獨樹一格

2017/04/20 13:55

文/李惠芬

@bc好車網前年底打出實價登錄電視廣告,@bc好車網部長戴恒祜即接到全國中古車車商抗議,「其實,當時他們誤會了!」

那時在@bc好車網有兩個價格:實價登錄、行情查詢(現調整為車商專用收購價查詢),而實價登錄是中古車實際賣給客戶的價格,所以是實際的成交賣價,和收購價是有價差的,網站也說明價差包含服務成本、車輛整備成本,避免消費者誤會。

前年底全台近800車商大串連於北、中、南拉白布條抗議@bc好車網。

另外,戴部長指出,引發中古車車商另一個誤會,來自於收購價查詢服務的資料庫,有車商誤以為使用和泰集團旗下和運中古車拍賣場資料。在與中古車商溝通後,@bc好車網大喊冤,表明@bc好車網、和運是分開運作的,彼此數據更是沒有互動。

得知抗爭 仍謹慎處理

@bc好車網雖事前得知中古車商北中南聯合大抗爭,仍制止不了這個抗議活動,和泰汽車也經歷前所未有被嗆聲、被拉白布條、被圍場的街頭運動,而總經理蘇純興對事件來龍去脈全盤掌握,僅要求@bc好車網團隊必須放下身段、好好處理、多多溝通,並未下達腰斬或收攤令,反而對@bc好車網鼓舞很大。
兩造在事後多次磋商下,@bc好車網從善如流,納入公會建議,如「刪除不實低價車」保障消費權益,@bc好車網也認同此做法。戴恒祜認為,開誠布公的處理方式,讓全台十一個中古車公會決定與@bc好車網靠攏,大家朝向正派經營,這些公會強調買賣公開透明,如有糾紛也願意介入協調,與@bc好車網不謀而合。

合作不止步 推出一站刊登多站曝光

此外,@bc好車網更採結盟合作策略,短短兩年,拉攏十四間原廠品牌、四家認證聯盟及十一間汽車公會,不僅免費刊登還能多站曝光到網站龍頭yahoo、論壇龍頭mobile01和電商龍頭PChome皆創紀錄。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