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指標年度台灣基金大獎 富蘭克林國民基金「金」讚

2017/02/22 09:46

富蘭克林在今年首度於台灣頒發的「指標年度台灣基金大獎」中,基金績效與經理團隊操盤獲得雙重肯定,整體表現傲視群雄,以11座獎項大放異彩,而稍早公布的美國霸榮雜誌2016年最佳資產管理公司獎,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也在近70家基金公司激烈競爭中,以平衡型資產類第二名脫穎而出,證明經理團隊全方位實力,是名符其實的全球投資專家。

富蘭克林美股基金放光芒 美國專家領航搶攻川普題材

香港Benchmark「指標年度台灣基金大獎」首年登台,在「最佳表現基金大獎」、「最佳定期定額基金大獎」、「新興市場股票團隊」三大獎項類別裡,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共有7檔基金奪得10項個別基金獎項,以及1項「新興市場股票類最佳基金公司」的團體大獎,得獎基金佈局涵蓋美國、新興市場及單一產業等多元類別,顯示經理團隊廣度與深度兼備的佈局功力。

富蘭克林深耕美國超過70年,美股基金過人的操盤策略與實力在「指標年度台灣基金大獎」即深獲肯定,今年便以「富蘭克林公用事業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富蘭克林高成長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及「富蘭克林黃金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等基金,分別在美國大型成長股票、美國大型混合股票、生物科技、公用事業類型基金等四大領域共計奪得7座大獎。

從獲獎之美股基金的跨領域表現,證明富蘭克林的研究及選股能力,不只專精於傳統,例如公共事業、金融、能源等產業,新興產業包括科技、生物製藥等類別,亦能搶得先機。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美股當前氣勢如虹,然而去年因升息、總統大選等重大政經議題影響,一度讓投資氣氛灰澀不明,基金經理團隊以靈活調整佈局迎戰美股短線震盪,而在川普當選後,分析其政見而加碼金融、能源及持續看好科技等產業潛力,其靈活調整的決策力逐漸反應在基金表現上,也獲得基金獎肯定。

經理團隊深度廣度兼備,也讓富蘭克林美股基金內容涵蓋多元,迄今在台灣核備之美股基金檔數高達14檔,居各基金公司之冠,豐富的美股資產,可望滿足不同類型投資人對的理財偏好。

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