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綵燈節璀璨 萬年溪成光之流域

2017/02/03 11:56

為陪伴鄉親歡度春節,屏東縣政府今年首辦綵燈節,即日起至2月15日在屏東市萬年溪畔佈置17個閃亮燈區及光雕秀,融合文化技藝、藝術科技及環境教育等主題,讓萬年溪變成光之流域,璀璨迷人。潘孟安縣長歡迎到全國遊客到屏東逛綵燈慶元宵。

舊名「番仔埔溪」、「阿緱溪」的萬年溪,蜿蜒流貫屏東市區,是屏東市的生命之河,近年在縣府整治下,萬年溪展現美麗姿態,屏東綵燈節活動即以萬年溪為主角,自勞工處至民生路近2公里長的河段,妝點了17個主題燈區,包括萬年溪上河圖、魚我同游、再見五分車、隨光搖曳音樂苗圃、水上雲燈、原住民及客家等族群文化燈區等燈飾,許多民眾都覺得「屏東變漂亮了」!

其中,「萬年溪上河圖」由位於萬年溪畔的民和國小師生及在地文史工作者,歷時三年跨七屆學生所共同製作完成,細膩描繪出沿岸的風景人物,經由光雕藝術家的新媒體藝術結合而成,展現萬年溪的氣勢。若想更了解萬年溪的歷史脈絡,還可以參與「光譜小旅行」,由導覽人員解說周邊景觀與人文資源,是賞燈亦是一趟時光旅程。

綵燈節並點亮四層樓高光雕秀,以國人喜愛的年節吉祥為主題,祥瑞雙龍、巨型鞭炮、還有象徵「年年有餘」黑鮪魚、豐饒的農產,向鄉親賀年。光雕秀每日晚間7:15至9:45展演,每半小時演出一場,一旁的主燈「飛躍奇蹟」也搭配小型光雕秀,從晚間6:00到10:00每小時展演一次,每場均約3分鐘,讓民眾看過癮。

此外,現場還有年貨市集,各式各樣農特產品熱鬧滾滾;2月4日「民歌之夜」帶領大家重溫民歌時期的青春回憶;2月5日古早味美食DIY,讓民眾動手重溫兒時記憶,晚間「土地音樂會」則邀請秀蘭瑪雅與屏東在地創作歌手輪番獻唱。

2月11日元宵節當晚辦理猜燈謎晚會,最大獎蘋果手機等您來挑戰;2月12日晚會邀請歌手群聚屏東,包括八三夭、翁立友、孫盛希、吳汶芳等,為綵燈節帶來最高潮。

屏東綵燈節活動詳情請至屏東縣政府官網http://www.pt-lighting.com.tw/、「i屏東∼愛屏東」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加入屏東縣政府LINE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最新訊息。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