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陪伴 感受新農村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傾聽、陪伴 感受新農村

2014/08/01 13:50

農村組組長陳榮俊(左三起)、頭汴社區里長江思涵、頭汴社區理事長李隆源、水
土保持局副局長林長立及台中分局農村課課長翁志成

水土保持局近年來積極推動各社區加入農村再生計畫,於730日水土保持局南投總局副局長林長立特別前往中苗地區農村美學窳陋空間改善計畫的頭汴社區,聽取頭汴社區里長江思涵對於農村再生執行與頭汴社區未來發展構想及願景,另外還實地勘察頭汴社區目前窳陋改善的情況。

    位於台中市太平區頭汴社區裡的頭汴派出所後方藏有一座日據時代的舊派出所(日據時代稱為交番所)現今還保持非常完整,而日據時代的警眷家屬還居住於旁的宿舍,其中居住的警眷裡最高齡是一位98歲的老阿嬤,社區的里長覺得在舊派出所後方空地因長年未整理以致髒亂不堪、雜草叢生會影響居民的居住品質,於是特別在農村改善計畫中申請參加今年窳陋改善計畫,規劃綠美化環境並設計開心農園,並宣導有機栽種,以自給自足方式地提供地方弱勢、銀髮族、里民有機健康的生活飲食。而副局長林長立、農村組組長陳榮俊與農村課課長翁志成在社區里長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人陪同下訪視頭汴社區的窳陋改善,一行人前往實地訪視頭汴社區的社區現況,發現頭汴社區還有很多可綠美化的景點值得引用「小花效應」可持續改善社區環境,進而可讓社區文化、農村環境可以被發揚。副局長林長立表示;肯定社區各幹部與志工們的用心,社區凝聚力高,且非常努力照顧社區銀髮族,希望藉由農村再生計畫能使更多青年積極返鄉一起努力改變社區,讓社區變得美麗且更有活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