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國會泛綠黨團過半 台聯呼籲一戶一票 搶救台聯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力拼國會泛綠黨團過半 台聯呼籲一戶一票 搶救台聯

2016/01/13 11:59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召開「一戶一票搶救台聯 力拼國會泛綠黨團過半」記者會。黃昆輝說,這次總統大選各界評估民進黨不僅總統會大勝,立法委員席次估計也會單獨過半,泛藍保守估計將會有國民黨、親民黨兩個黨團,因此國會需要有台聯、民進黨與時代力量3個黨團,才能讓泛綠黨團過半,在國會中制衡藍營。然而泛藍目前已經啟動分裂投票,要把新黨推進國會,這樣的情況下,台聯更不能在國會中缺席,所以他呼籲政黨票一戶一票搶救台聯,讓新國會有三個泛綠的黨團,國會才有機會真正過半!

黃昆輝表示,單一選區兩票制從2008年開始實施,區域立委贏者全拿。2008年馬英九總統得票數勝謝長廷222萬票,立法委員國民黨得了80席,民進黨只得27席,兩黨席次相差53席;2012年馬英九勝蔡英文80萬票,立法委員國民黨得了64席、民進黨得40席,兩黨席次仍然差距24席。依照目前各種資訊顯示,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將大贏朱立倫,而且將大贏250萬~300萬票,因此照前兩次大選推估,民進黨立委席次必定會過半,可望達65席。他說,民進黨在國會席次一定會過半情況下,泛綠的選民應該同時力拼國會「泛綠黨團過半」,他懇求大家一戶一票搶救台聯,讓台聯在國會繼續有黨團、扮黑臉,與時代力量共同協助小英執政。

黃昆輝說,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公開呼籲藍營選民分裂投票,支持新黨。藍營已經啟動分票,要讓新黨也進入國會,國會將有國民黨、親民黨、新黨三個藍營政黨。依據各項資訊顯示,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選情相對穩定,而台聯需要再加一把勁,他懇求台灣人民:政黨票要分票給台聯,讓本土有3個政黨,國會3比3,小英才能順利執政。

黃昆輝說,他說,政黨票要自動理性的配票,台灣內政問題交給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對抗中國紅潮交給「抗中第一品牌—台聯」,「一戶一票搶救台聯」讓國會有三個泛綠政黨,達到有效的政治分工、分進合擊、護衛台灣!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