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 迎神繞境、光榮之夜 史上最high「客家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14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 迎神繞境、光榮之夜 史上最high「客家趴」

2014/10/24 17:52

由臺北市政府主辦、客家事務委員會指導的「2014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已於24日揭幕,活動持續舉辦至27日,嘉年華會秀出客家「文藝復興」的精神,25日將有迎神繞境、客家美食、光榮之夜等活動,展現客家「好客」熱情的一面,歡迎民眾一起來享受「客家趴」。

萬人恭迎 逾萬人擠爆中正紀念堂

今年的聖香遶境路線全長逾120公里,橫跨北桃竹苗,是繼去年200年來最大規模出巡之後,再度邀請最多尊忠勇公及義民爺齊聚臺北。臺北市客委會特別訂製長達90公尺的巨型紅布條,印有「福佑萬民、義民千秋」的字樣,現場民眾拉開布條後,立即感受到「滿堂紅」的祈福力量。

迎神繞境 直抵客家文化園區

25日早上的「迎神繞境」,將由中正紀念堂出發,目的地是客家文化主題園區,抵達園區後,將有許多客家團體帶來精彩表演,像是「義起打頭陣」由大鼓、花鼓以及舞獅的結合,是強身及休閒的活動;而「安座大點」後,就是開心的「食福午餐」時間,參與的民眾可以一起享用最道地的客家媽媽味,客家傳統飲食文化以醃製和曝曬的方式來保存食物,下午緊接著是「打八仙」以及「客家大戲」的登場,十分令人期待。客家大戲是傳統客家廟會愁神的主軸,融合了客家俚語和諺語在劇中,徹底展現客家語言以及音樂的獨有藝術文化。「三獻吉禮」則是客家廟會的傳統祭李,之後的「全民陣打陣」,沿續到令人期待的「食福晚餐」時間。

光榮之夜 李佳薇、倪安東獻唱

眾多期待的「光榮之夜」,將由李清照劇團、林生祥、吉那罐子等擔綱演出,也邀請年輕歌手李佳薇、倪安東獻唱,配合主題「魔幻音樂盒、百變狂想曲」,讓客家歌曲及文化在青年朋友中重新傳唱。

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家鈞說到:「希望透過義民嘉年華這個平臺和載體,讓客家的音樂、戲劇、服裝或是美食,這些真正的客家文化,能夠具體得展現一種新的生命、新的內涵。」,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的精彩內容,一定不能錯過!

相關網址:
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http://www.hac.taipei.gov.tw/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http://www.thcp.org.tw/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HakkaPark
義民嘉年華粉絲團:http://goo.gl/sdKHvu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