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創新獎」徵選 挑戰200萬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總統創新獎」徵選 挑戰200萬

2015/08/31 16:21

「總統創新獎」每二年就舉辦一次,是一項為了鼓勵多元創新的最高榮譽獎項,今年邁入第二屆徵選,獎項分別有科技研發、文創加值、服務創新、人才培育四項,徵選的總獎額共計5名,包含團體組2名及個人組3名。

另外,為了鼓勵青年能夠綻放更多創新的創業能量,特別保留1位名額,給予40歲以下的青年,所有獲獎者將在明年由總統親自頒授獎牌、獎座、獲選證書,並頒發獎金200萬元。

突破傳統 展現能量

為了滿足多元且跨領域的面向,讓「創新」成為全國性運動,「總統創新獎」鏈結了經濟部、中央研究院、教育部、文化部、科技部、國家發展委員會等部會共同來推動。

回顧第一屆的「總統創新獎」獲獎名單,「優人神鼓」以東方文化融合當代美學藝術,為臺灣打響國際名號,深遠傳承臺灣文化極富教育意義,「工研院」長期致力跨領域整合與前瞻技術研發,在我國各項產業發展上,扮演關鍵推手的角色,為國際標竿典範。

還有「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創造以人為本之嶄新文化,賦予文創產業新生命與價值,而青年組的「余昱辰」,則打破傳統專利佈局,以主動佈局整合策略,有效提升我國產業競爭力。

這些獲獎成果,皆充分符合本獎項於跨領域整合之創新成就,期望未來參選者可以此為目標,突破傳統限制,展現創新能量。

最高創新典範 

為了獎勵我國產官學研各界機關團體與個人,長期積極投入多元創新與價值創造的貢獻,並帶動國家整體經濟發展,強化國際競爭優勢,透過我國完整創新體系,使「效率驅動」經濟,轉化成為「創新驅動」經濟,並呼應總統「創新強國」的國家發展願景,進而引領產業世代交替的關鍵地位,在國際舞台上塑造台灣獨特價值,成就最高的創新典範獎項,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中不再是「追隨者」,而轉化成勇敢的「創新者」。

徵選9月開跑 10月30日截止

若民眾想更瞭解第二屆「總統創新獎」的參選方式,經濟部自9月8日起,陸續會辦理參選說明會,分別在北、中、南、東各地舉辦參選說明會,並在會後提供諮詢服務。更多詳細參選辦法,歡迎至總統創新獎官網www.rocpia.tw查詢,或洽詢本獎項承辦單位中華民國產業科技發展協進會,洽詢專線(02)2325-6800轉880、881、891、892。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