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維修 頂級黑手入行門檻低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飛機維修 頂級黑手入行門檻低

2015/07/22 14:40

文/李惠芬
做黑手最高階工作,首屬飛機維修員,也是進入航空業門檻最低的一員。中華航發協會理事長廖玲惠說,只要國中畢業就有資格考證照,甚至經航發協會培訓後即馬上上工,就業率百分百。若一路考取中外證照,薪水更是翻兩番。

兩岸航班及國際線蓬勃發展,廖玲惠說,單指中國與台灣每週往來航班數,到今年七月已是單週數達890班,是五年前188班近五倍,「飛機維修員大缺工!」各航空業求才若渴。

機師、維修機師最缺人

飛行機師、空服員、飛機修護員三者皆名列人力銀行起薪排行榜前10名。除高薪外航空公司還提供免費機票福利、環遊世界是許多新鮮人嚮往的行業。

中華航發協會有培訓機師、飛機維修員、空服員、地勤訂位人員,其中飛機維修員只要國中畢業就有資格考證照。

廖玲惠表示:「飛行機師及飛機維修員專業度高,取代性低,最值得做長期發展。」尤其大陸頻頻以兩倍薪資挖角使得航空業招募更急迫。但受限於台灣航空學程與航空業界接軌不良使得航空業用人也困難。中華航發協會在航空業求才若渴下,提供專業培訓在訓練中即安排面試短時間內取得證照協助這些有志青年圓夢找頭路。

近期很多家長憂心台灣的教育制度問題及未來就業環境欠佳也提早為小孩做規劃。還在讀國高中,這群望子成龍成鳳的爸媽們早就打聽好,利用休假上課,先懂得修飛機取得證照後再送出國至美澳飛行學校學飛機修護專業課程或開飛機。

中華航發協會理事長 廖玲惠表示:「飛行機師及飛機維修員專業度高、取代性低,最值得做長期發展。」

廖玲惠解釋,經濟能力許可,她很鼓勵出國進修,尤其澳洲政府鼓勵技職教育,學生可以在2年同時取得國際歐盟維修證照及大專學歷薪水10萬起跳。在銜接為期一年的自訓飛行課程,還可回國報考國籍航空公司的自訓飛行機師。學做黑手還可以「飛上青天」。

不過,航發協會提醒,要「飛上青天」的門檻不低,除了英語要佳外,最重要的是體檢要過關。反倒是,飛機維修員可分成中外證照之別,拿到台灣丙級證照不算太難,馬上有機會進長榮、復興、遠東及航空公司合作廠商,月薪可達三萬五千元以上。修飛機社經地位又比一般「黑手」高很多,是值得考慮的。

飛行機師連續11年薪資排行榜第一名,大陸航空每月60萬挖角台灣機師。

更多詳細內容可至官網:http://www.acda.org.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DAtaipei
電話:02-2523-2336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