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紮根 德霖學院實習熊蓋好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建築紮根 德霖學院實習熊蓋好

2015/05/21 11:03

德霖學院20日舉辦「土木建築人才就業力」產學合作簽約活動。

為強化建築產業人才未來發展,德霖技術學院昨日(20),由林謝罕見董事長及校長羅仕鵬代表、熊建會所屬華熊營造公司等40餘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公司、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台北市教育副局長何雅娟、台北市南港高工江惠真校長、新北市瑞芳高工林清南校長,共同簽訂暑期實務實習及產官學合作協議,辦理「提升土木建築人才就業力」活動。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為落實技職教育再造計畫,近期多項產業均與學校合作,藉由技職的再教育,不論學生與教師都能從中成長。過去德霖技術學院便積極推動建築產業暑期實習計畫,透過實務教學模式,成為提升產學接軌的高密度合作典範。今年延續此合作模式並向下紮根,與北區高職聯手培養學子本職學能,活化技職教育,基於資源共享原則,培養業界需要的專業人才,打造土木建築人才培育就學就業一條龍。

2015年德霖營建擴大暑期實務實習的範圍,向下紮根與南港高工、瑞芳高工結合,獲得熊建會所屬華熊營造公司、國家地震研究中心、大陸工程等40餘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公司支持,提供多達100位實習名額,讓學子們暑期有服務學習、實務實習的機會,同學能夠體驗課堂所學並充分與實務結合。

臺灣熊建會榮譽會長田代靜夫提到,德霖營建與臺灣熊建會合作推動實務實習課程在日本是前所未見的,藉由實務實習讓同學將課堂所學與實務相結合非常具有意義,並藉由此機會召集專家學者集聚一堂相互了解最先進的建築施工與設計,必定能為臺灣營建業發展有所貢獻。活動中鴻築室內裝修有限公司陳榮賢董事長,更主動提供捐贈土木建築測量儀器乙批,給德霖學院、南港高工及瑞芳高工的莘莘學子參與暑期實習使用,為實務實習增添先進的利器。

德霖學院校長羅仕鵬表示,暑期的實習讓學子們有「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也讓同學在未來職場競爭具備更多的優勢,簡單而言,德霖技術學院畢業就是莘莘學子就業的保證。企望與臺灣營建相關簽約合作後,更讓學子們更豐富的學習課程,為產業培養出具備職業道德且務實致用的人才。

德霖校內「發願樹」吸引與會來嘉賓動手發願。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