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巨星王羽佳 五月訪台獨奏鉅獻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鋼琴巨星王羽佳 五月訪台獨奏鉅獻

2015/04/24 09:16

文/潘蓁蓁

(攝影師:Ian Douglas)

王羽佳 飛指綻放耀眼光芒

靈動飛舞的雙手,熱情燃燒的琴音與火辣搶眼的服裝,王羽佳絕對是當今樂壇新世代鋼琴家中最耀眼奪目的一位巨星。擁有最富有力道的大器風格,在樂曲中注入最富詩意的優雅線條,形成她獨樹一幟的演繹風格。

憑藉著對琴曲詮釋的敏感與細膩,在2009勇奪留聲機雜誌「年度青年藝術家」,更獲得古典大廠DG的一紙合約。2011年與指揮巨擘阿巴多合作錄音,邁向頂尖鋼琴家的大門,獲得古典回聲「年度青年藝術家」大獎肯定。歷經多位指揮大師,諸如阿巴多、麥可‧提森‧湯馬斯、祖賓‧梅塔與平夏斯‧祖克曼的提攜下,迄今已經與芝加哥交響樂團、紐約愛樂樂團、倫敦愛樂樂團等眾多世界知名交響樂團合作,更淬煉出華麗豐沛的雍容琴聲。

配角到主角 淬鍊完美琴聲

別於許多明星從贏得比賽起家,王羽佳則是以「救場」建立起初步名聲。2005年首次替代魯普而開始受到矚目,之後相繼擔任過阿格麗希、郎朗、季辛、巴倫波因、老師葛拉夫曼…等代打,一次次的掌聲建立起自己的聲望。

紐約時報盛讚其表演風格:「大膽且無限寬廣」。(攝影師:Rolex Fadil Berisha)

浪漫鋼琴詩人蕭邦與鬼才史克里亞賓 交織感性鋼琴之夜

本次將演出蕭邦後兩首偉大的經典之作:《降b小調第二號》及《b小調第三號鋼琴奏鳴曲》,讓樂迷深刻體驗這些年來她更深刻的藝術內涵。尤以第三號是蕭邦所有多樂章曲目中,規模最宏大的經典之作,透過她充滿新鮮感的演出風格勢必精彩可期。

自小受到芭蕾舞者母親與俄裔美籍導師葛拉夫曼的影響,俄國作曲家的鋼琴曲始終是她最重要的表演核心。2015年,逢俄國鬼才作曲家史克里亞賓逝世一百週年,王羽佳帶領樂迷體驗充滿俄式風情的鋼琴饗宴。(攝影師:Rolex Fadil Berisha)

今年五月,王羽佳回歸獨奏形式,重新探索初露光芒時選錄過的蕭邦與史克里亞賓作品,注入更深層的詮釋內涵與豐沛想像,創造最令人目眩神迷的浪漫鋼琴之夜!

詳細資訊請至牛耳藝術活動網站查詢。
更多新生代鋼琴名家王羽佳報導請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96181
http://news.ltn.com.tw/news/consumer/paper/874499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