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18年稅務案 許添財打臉張盛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太極門18年稅務案 許添財打臉張盛和

2015/04/22 20:23

文/李惠芬
立法委員許添財槓上財政部部長張盛和,昨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要財政部快點了結太極門十八年稅務訴訟案,激怒張盛和,雙方言語極為火爆,甚至許不解問張「你就是沒有道理,才會講這種情緒的話,什麼叫你投降」雙方不歡而散。

18年訴訟費 國稅局秘而不宣

許添財批太極門訴訟案搞了十八年還沒定案是什麼道理?他直指太極門稅務案件就是由張起頭,要調閱十八年來律師訴訟費,卻被國稅局以「依稅捐稽徵法三十三條規定應負機密保密責任」不予提供,許氣憤的說:「我問國稅局這個案件訴訟律師花了多少錢?國稅局說這是律師個人的所得資料,大家聽看看 ,我們國稅局,我們的稅務人員就是這樣拗的喔!國家大亂啊!必亡啊!」

許添財愈講愈激動,氣到請國稅局局長通通站起來,質問他們「這個答覆行嗎?這樣應付我,憑這一點,通通要解聘,都不適用,『黑白拗』對不對?」

法院判決捐贈就撤案 又收口

張盛和向許添財解釋,全案都進入司法,不是許講的那樣,還要許不要聽片面之詞,反遭許添財打臉,許說:「我沒有只聽片面之詞,如果你們堅持是對的,為什麼十八年還沒有結案,張被激出承諾:「法院判決捐贈(敬師禮)我就撤銷!」

許添財則拿出太極門已獲刑案三審判決獲勝訴,刑事都說是捐贈禮(敬師禮)。張盛和則話鋒一轉,反指許添財不該質詢單一個案。許則愈聽愈不解,他說:「這個案子本來就很簡單,怎麼弄得很複雜。」

許添財更趁乘追擊,他說:「一句話啦!如果今天回溯整個過程,沒有某個時段、某個階段、某一項是補習班補習學費處理的,那就全部不是了。」他認為,太極門在台灣都有五十年,是不是補習班有那麼不清不楚的嗎?」

張盛和反指太極門案是所得稅法上的精神,納稅人有協力義務,如果他負有協力義務,國稅局會依查得的資料可以核定。許添財冷笑回應,雖不了解所得稅法上的精神,但依法課稅不是國稅局用「精神」二字,就能無限擴張的。

張盛和也一再強調,法院的判決有確定了,但有的在法院判決之中,在司法之中。他說:「這是證據的問題」,過去在台北市國稅局已經給它處理九十二%了,剩下八%是認定為學費,目前法院判決也就是最近一次判決指出證據要重新查審,目前台北市國稅局正重新查審。

許添財則繼續打臉,他說:「搞了十八年就沒有道理。那你這個政府有問題啦!不是能力有問題,就是心態有問題。」


關鍵日期遭塗改 立可白留痕跡

立法委員許添財昨天在立院財委會火力全開,點名財政部長張盛和曾在台北市國稅局局長任內,還修改公文書,竟粗糙用立可白塗掉。

太極門稅務案辯護律師蔣瑞琴說,九十二年八月二十二日向國稅局緊急陳情,說明財產均遭檢察官凍結,又已由台北市國稅局禁止處分,稅捐保全無虞,請求提供財產作為擔保。

九十二年十月二十日國稅局發函執行處要求繼續執行,為掩飾已知悉法院解凍財產之情事,竟偽造公文書,將十月二十日發文日期倒填為同年月十五日(即與法院發文解除凍結之日期同)。執行處於同年十月二十九日發出執行命令,拍賣股票並解繳其帳戶存款。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