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稅務案 陳情次數創紀錄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太極門稅務案 陳情次數創紀錄

2015/02/24 19:25

文/李惠芬

纏訟超過十八年的太極門稅務案件,一路走來的陳情數據揚揚灑灑。太極門陳情次數多達一○五○次、陳情信函撰寫次數逾兩萬封、稅案書狀重達二百多公斤,高度也近兩層樓高,太極門弟子李斐隆自嘲這些數據應可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不過這些數據還不包括,太極門長期向法界人士請益及協助訴訟官司的辯護律師所花費時間、人力及次數。因此,「太極門」三個字不僅在五院赫赫有名,在法界更是耳熟能詳。

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蘇友辰也指出,換成一般市井小民,早已精疲力竭,除了散盡家產外,精神耗損可想而知,勢必弄得家破人亡。

感同身受 關懷稅災戶

太極門弟子也因長期關注於稅務案件,特別關懷同為稅災戶的弱勢族群,本月十六日特別與稅災戶一同前往監察院向監察委員包宗和陳情,希望監察院能夠正視台灣稅災問題,徹底解決稅災戶的苦痛!年後立即再赴監院表達堅定立場,請求政府正視,協助撤銷違法稅單。

太極門挺身而出,面對自身纏訟逾十八年稅案,弟子愈說愈激動,多年來求助於立法委員、各縣市長、法界權威人士,甚至在民國九十九年嚴冬在監察院陳情長達三個月,台北市國稅局,終獲得監察院支持下,由行政院召開跨部會議。一○○年七月甚至獲得總統府發函,責成行政院應依法院判決處理,認定敬師禮為贈與,屬免稅所得,依法終結冤案。

不過財政部部長張盛和就任後卻逆轉,國稅局對調查所得是贈與事實,仍依據檢察官侯寬仁的起訴書資料,再度發出稅單,並表示一半為贈與,一半為學費。北市及中區國稅局相繼發出課稅單,令太極門極不解,所有的訴訟又回到原點。

稅務案回到原點 令人傻眼

十八年來不斷陳情、遞書狀或者以抗議行動,太極門感慨,結果換得是「人民說的不算、法院說的不算,最可悲的是,五院也說的不算、總統說的也不算 ,甚至連法令規定亦不算數,憲法、兩公約都拋於腦後」,太極門弟子李斐隆憤慨地說:「這個國家似乎只有國稅局說了才算!」


稅災戶難過 作伙說給監委聽

文/李惠芬

舊曆年後第一個上班日,太極門弟子偕同稅災戶再度前往監察院陳情,連最新稅制─奢侈稅也有稅災,他們疾呼,政府要正視不當的課稅,莫讓小百姓被稅金逼到家破人亡。

稅災戶李泳賢買新房子不到兩年即賣出,依法課以奢侈稅,也就是賣屋總房價十五%。李泳賢解釋,因未滿二年戶籍不在新屋之下,必須繳交奢侈稅。他拿出水電費收據,證明自己確實自住自用不是炒房,而且身為獨子的他未將戶籍從嘉義縣老家遷出,財務狀況不佳才會賣屋。

另一位稅災戶委託人陳姝婷說:「我名下這個受害人,他背負的金額是幾千萬,因為是技術股,他被當成人頭,一毛現金的收益完全都沒有,卻淪為欠稅大戶。」 她呼籲,技術股的受害人一定很多,金額小的也許就繳稅了事,但這根本是不對的。而這位受害人現在還飽受腫瘤之苦,住院的醫療費用全仰賴親友接濟。稅災戶亦吶喊,「不懂稅法就活該嗎?」

太極門弟子偕同稅災戶共同前往監察院陳情。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