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藝文特區 露出豐收曙光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中正藝文特區 露出豐收曙光

2016/05/31 19:18

2009年多功能展演中心落成啟用

住、商雙龍頭 全桃捨它其誰

中正藝文特區穩坐大桃園心臟地帶,且有別以往單軌的高級住宅面向,在指標商辦、新興商場、捷運綠線及桃園總圖陸續加入後,機能板塊可望更形完整,區域發展也將進入全新階段。

中正藝文特區初期公共建設遠不及民間開發力道,直至多功能展演中心及綠園道相繼完工,配合以中悅為首的高級住宅群,房市地位始定於一尊;此外,由於都市審議規定,商業使用強度須達50%,因此該區也成為A級商辦的集散地,當中又以中正路、同德五街口、樓高達32樓同時使用SRC制震壁的「中悅世界中心」為代表物件。

富邦人壽進駐具指標意義

桃園商仲業者分析,近年北市A級商辦無論房價、租金雙雙攀高,市場產生一定程度的抗性,而桃園市商辦熱度雖不及北市,卻擁有航空城、捷運、升格直轄市等多項建設或政策利多,以皮藝文特區原方面所展現的領頭羊條件,企業在此購置商辦承受風險較低,特別現階段房價尚在合理值,確實為良好的置產標的,從「中悅環球總部」到「中悅世界中心」銷況便可窺知一二。

另一方面,觀察壽險的動態也是評估地段價格的重要依據;去年10年底富邦人壽公告以5.6億元取得「中悅世界中心」4-6樓共12戶單位,總坪數達到1604坪,換算每坪平平均單價近35萬元,未來將做為桃園營業處所使用,此舉如同為藝文特區商辦市場「定錨」,更宣告其區鋒芒已難以撼動。

[中悅世界中心] 是桃園最具代表性的A級商辦,吸引國內一線廠商進駐。

不到10年荒土變黃金

中正藝文特區占地就台灣重劃區規模而論,面積可謂十分有限,但掌握三座高速公路交流道的中點咽喉,加上地方政府全力挹注資源,並在指標建商中悦建設機構領銜下,僅不到十年時間即荒土變黃金,同時搖身桃園最具置產價值的區段。

然而,位於「中悦世界中心」對側的「中茂新天地」,則是區域另一個亮點,規劃地下二樓、地上十二樓、樓地板面積達一萬一千餘坪,去年底主建物完工後,全真瑜珈健身、Jasons頂級超市已於今年一月正式營業,迅速成為新興消費中心。

中悦世界中心
基地位置:台灣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同德五街口
建築樓高:地上32樓、地下4樓;SRC制震壁
可銷單位:141
規劃坪數:85至260坪
租售電話:+886 3-356-5686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