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森林危機與霾害 靠「它」有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全球森林危機與霾害 靠「它」有解?

2016/05/04 15:29

霾害、森林惡火延燒事件層出不窮,去年東南亞一帶因印尼熱帶雨林濫伐大火所造成的嚴重霧霾,嚴重危及東南亞各國14萬餘民眾的健康與生活品質,甚至爆發國與國之間針對森林大火究責的外交爭端。台灣雖未捲入此一霧霾風暴,但根據國內學者長期追蹤研究,台灣地區木材紙漿等林產品與原料有99%以上仰賴進口,在目前政府未立法管制非法林產品與森林原料進口的情況下,估計有近三成恐來自非法砍伐的鄰近東南亞熱帶雨林區,因此台灣恐成為全球熱帶雨林急速消失與霧霾危害的幫兇之一。

世界地球日即將來到,為呼籲民眾關注全球森林保育議題並推廣綠色消費觀念,國內家用紙品領導品牌舒潔於地球日前夕跨界與年僅10歲的網路人氣插畫家-迷路合作,推出名為「即刻救援之迷路搶救森林大作戰」的網路影片,故事情節敘述飽受霾害與地球暖化之苦的迷路,帶著弟弟喬裝成特務展開搶救森林之旅,最後不僅找出造成森林滅絕的幕後元兇,也順利找到讓「霾害一秒退散、打擊暖化魔王」的終極解方。

搶救森林刻不容緩 迷路教民眾秒解全球森林危機與霾害

「當我們知道全球熱帶雨林和珍貴原始林正以每年大約兩個台灣大的面積急速消逝,且森林濫砍濫伐所造成的森林大火與嚴重霾害,已危害到許多人的健康與生命時,我們覺得自己應該要站出來發聲。」迷路媽媽提到之所以會在地球日前夕,讓迷路創作名為「即刻救援之搶救森林大作戰」網路影片的緣由,此次與舒潔跨界合作創作搶救森林主題的環保動畫,讓迷路興奮的發現原來只要在日常生活建立綠色消費習慣,例如選購紙製品時在包裝上認明FSC™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永續林木產品認證標章,就能輕鬆守護森林家園。

迎世界地球日
舒潔舉辦「紙選舒潔 守護地球」綠色回饋 推廣FSC™森林驗證標章 

除了製作網路影片喚起民眾對森林保育的重視之外,為響應422地球日,舒潔也與愛買、家樂福等大型量販通路合作發起「紙選舒潔 守護地球」綠色消費回饋活動,4月起活動期間凡於兩大賣場購買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之舒潔永續家紙產品,即可獲贈舒潔商品折價券。詳細促銷日期及內容依各通路公告為準。全系列紙品皆已獲得FSC™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驗證的舒潔,邀請消費者在地球日即將來到之際,透過綠色消費行為守護森林家園!

舒潔贊助「好森活校園護林課程」開課!
培育2000名小小護林尖兵搶救森林家園

舒潔製造商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企業溝通暨企業社會責任經理楊永玲表示,FSC™森林管理委員會是目前國際公認最嚴謹的負責任環保林木認證機制,舒潔全系列家紙產品於2011年即領先市場取得FSC™標章,以最高環保標準守護地球。基於守護森林家園的觀念應從小紮根,舒潔品牌自2014年起贊助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設計一套以推廣全球森林保育與綠色消費概念為主軸的「好森活校園護林課程」,過去兩年已訓練近四千名新北市國小學童成為小小護林尖兵。今年「好森活校園護林課程」邁入第三年,環境教育學會的專業環教講師群將首度前進台北市20所國小校園,協助校園師生了解全球森林危機,並透過在日常生活中建立選購紙製品時認明FSC™ 標章的綠色消費習慣,加入搶救全球熱帶雨林與原始林的行列,為全球森林保育注入更多新希望!

FSC™國際最高標準負責任林木驗證簡介 

FSC™為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森林管理委員會)的簡稱,為一獨立的、非政府、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全球森林以永續負責任的模式經營,是目前國際公認最嚴謹之森林驗證系統,貼有FSC™商標的產品皆經過第三方獨立驗證,其效益包括杜絕全球森林濫伐、保障森林原住民權益及森林生態價值、促進森林生物多樣性等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