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高中育才有方 多元發展令人驚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泰北高中育才有方 多元發展令人驚艷

2016/04/29 10:22

臺北市私立泰北高中是台北市第一所邁入百年歷史的私立學校,歷經日治時代、二戰後、民國至今歷史悠久,辦學績效更是亮眼,蘊育出許多優秀人才。為讓民眾了解泰北豐碩的教研成果,全校師生更於校慶期間至四月底,舉辦各科教學成果展,呈現各群科優異的成果。

泰北高中儀隊也在校慶當日帶來精彩的表演。

陳烱松董事長提到,泰北高中在董事長及校友董事們,包括味王食品董事長陳建忠,崇友實業董事長唐松章、以及來自家長會、校友會的團結力量下,提供優渥獎助學金給學弟妹們,持續傾全力支持優質辦學;尤其面臨少子化招生困境,泰北積極發展學生的實務能力及多元發展,這也是泰北持續再努力邁進的目標,讓學生們可以學習多項技能及選擇,持續培育優質人才。

以泰北高中三年級學生周昕諭為例,日前參加2016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物理天文組榮獲三等獎!除可保送台、清、交、成等國立大學外,並獲選國家代表隊選手資格,將代表台灣前往美國休士頓參加美國國際永續發展3E科技競賽(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World Energy Engineering Environment Project Olympiad,簡稱I-SWEEEP),期望能為國爭光,將泰北高中學生積極向學、科學研究的一面讓各界知曉。

左起為泰北高中普通科指導老師藍邦偉、張水明校長、周昕諭同學、陳烱松董事長。

此次代表台灣出賽,周昕諭表示十分感謝藍邦偉老師、王建彬老師兩位辛苦的指導,也謝謝同學們給予鼓勵、支持,因為與同學們一起努力練習,才能夠有今天的成績。她同時希望這次出賽能翻轉大眾以往對於泰北刻板印象,為台灣爭取最好的名次,才不枉費老師們及父母的用心栽培。

    臺北市私立泰北高中校長張水明表示,學校辦學的理想及目標是讓每位學生,具備知性、感性以及理性的特質,為往後日子鋪上一席綿延的坦途。他也特別說到,校內近期也完成各項設施改善與修建,優質校園環境,讓大家為之驚豔。另外也特別請到Google團隊,以360度環景攝影,將最美麗的校園及各特色專業教室尖端的設備,忠實的記錄下來,未來民眾只要利用Google Map即可觀看校園美景。

泰北高中除了科學項目賽事成績亮眼外,普通科及其他科別的升學率表現也是相當優秀,還有頗受好評的設計群科、商業類科、工科等;運動項目也不容小覷,可見泰北高中學生文武雙全,動靜皆宜,未來泰北也將積極朝向學術及學科均衡發展的目標邁進。

泰北高中學生們共同排列出TBSH字樣歡慶百歲。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