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期間 科技股表現更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Fed升息期間 科技股表現更佳

2016/04/13 11:30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7日再次重申,去年底開始升息是對的,同時強調今年仍會繼續升息,至於升息速度則視全球經濟、美國就業與通膨而定。

統一投信表示,Fed不放棄升息,顯示美國經濟進入穩定復甦階段,有利成長股走強,根據統計,過去三次Fed升息期間,科技股的漲勢皆優於整體股市,投資人不妨在升息初期即開始分批加碼科技股。

以前次升息經驗來看,2004年6月至2007年9月之間,Fed共升息4.25個百分點,期間美股標普500指數(S&P500)最大漲幅為36%,美股那斯達克(Nasdaq)最大漲幅33%,亞洲科技股指數最大漲幅為77%。

1999年6月至2000年12月期間,Fed升息1.75個百分點,美股標普500指數最大漲幅為11%,美股那斯達克(Nasdaq)最大漲幅88%,亞洲科技股指數最大漲幅為68%。

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擬定經理人林子欽表示,近期企業陸續公布第一季財報,美股於本週進入超級財報周,由於首季全球經濟大震盪,市場多下修企業獲利預估,各產業只有電訊、非必須消費及醫療保健類股維持正成長,蘋果還遭點名上季可能表現欠佳將拖累美國科技股及相關供應鏈。

林子欽認為,預料在悲觀的財報效應下,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科技股,股價在短期內可能面臨較明顯的震盪修正,但在籌碼清洗乾淨後,由於基期低加上新機備貨潮啟動,可望帶動科技股逐季轉佳。

林子欽指出,短期而言,蘋果仍是科技股的重要信心指標,新推出的4吋iPhone SE原本不被外界看好,但在美國、英國等首發開賣區域已賣到缺貨,在中國市場的反應更是意外地熱絡,首波預購量高達340萬支,消費市場反應出來的實際需求優於預期。

至於其他科技類股布局,林子欽認為,有政策支持的電動車、工業4.0與機器人是市場雜音較少的族群,而有人口老化需求為後盾的智能醫療,則是短線有撐、長線看好的族群,受惠全球運動風潮的穿戴裝置,亦是相對穩定的選擇。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