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回8小時 市長攜眾看劇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來回8小時 市長攜眾看劇

2016/04/08 17:29

「真是歎為觀止,回味無窮!」2016年3月26日,神韻世界藝術團於高雄文化中心的第六場演出、在滿場觀眾的熱烈掌聲中完美落幕。神韻純真純善純美的內涵,再度感動了台東巿長張國洲,他讚歎:「神韻真的是太美了,讚!」

台東市長揪團 500人行400公里看劇

張國洲表示,他帶了市公所員工和市民共11部遊覽車組成台東神韻粉絲團一起前來觀賞,他說:「去年來看,真的讓我歎為觀止,回味無窮,所以我回去以後就大力的宣傳。市府員工聽到我談的體會,都想來現場觀看,而且他們都是自掏腰包買票主動要來觀賞。結果剛剛看完後,他們都翹起大拇指說,真的是讚。」

台東市長張國洲(圖/新唐人)

台東位於台灣東南部,與台灣西部隔著中央山脈,因此有「後山」之稱,從台東驅車到高雄,翻山越嶺單趟車程就需大約4個小時。「來回將近四百公里嘛,但我覺得不辛苦,我覺得四百公里(看神韻)是值得的。」張國洲同時表示:「明年我還會再來。」

除了台東市公所,台東各社團菁英包括:台東婦聯會、東區扶輪社、蘭馨國際交流協會台東分會、台東中小企業協會、長青會、嘉義同鄉會等團體,總共五百多位台東民眾組成神韻粉絲團,欣喜趕來一睹神韻2016最新風采,雖然來回需要近10個小時車程,但他們形容這趟等待了一年的行程是:「快樂的出帆,到高雄看神韻偉大的演出。」

舒緩身心 工作時更可以全力向前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帶領觀眾神遊中土,展現天國壯麗的景象,令張國洲驚嘆:「很像在天上,有身入其境的感覺。」神韻用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結合舞蹈、音樂,呈現精彩動人的神話傳說,讓張國洲感受到「看神韻不僅有娛樂,還有寓教於樂、淨化人心的作用。」

張國洲也認為,觀賞神韻對市政工作也有助益,「我覺得未來對一個城市來說,最重要的是它的心,市府員工在觀賞神韻後,可以淨化身心。因為現在的公務員工作多、體力負荷重、壓力大,看神韻可以讓他們急躁、忙碌的心情舒緩下來,帶著開朗輕鬆的心情回去,在工作上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傳統美德向下扎根 啟發智慧善念

張國洲也感受到節目中有勸人為善的內涵,「我相信人出生就有一顆善的心,只是因為環境的不同或其他原因的影響,善心變了,但在神韻節目當中,一些舞蹈還有舞劇,都有啟發人要為善的作用。」張國洲認為這很重要:「我相信人人有一個善良的心,我們的社會才會更溫馨、更溫暖。」

張國洲也強調,「中國固有的美德,傳統文化,我們的下一代只有在書本上才能看到,今天藉著在舞蹈,在舞劇當中,讓我們的下一代知道,中華固有文化是那麼優美、那麼優秀。」為了讓年輕一代多了解中華文化的珍貴、傳統美德的重要,張國洲說:「我和秘書都帶著自己的孩子來了。讓孩子在觀賞神韻中,明瞭為人處世的道理,那是相當好的一件事。」

神韻舞劇《擒鰲拜》也讓張國洲在為官之道上相當有啟發,「一個人不該得到的東西就不要強求,做人不要逆天而行,要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地做人。」他還說:「公務人員都應該學習康熙的大忍,遇到難關、衝突時不要衝動,要學習康熙的智慧和冷靜。」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