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癌症研究有成 可預防PM2.5對健康的傷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灣癌症研究有成 可預防PM2.5對健康的傷害

2016/04/08 11:05

投入褐藻醣膠研究的醫學單位已達15所,確認褐藻醣膠在癌症有抑制作用,也證實褐藻醣膠可抑制因PM2.5所導致的肺癌細胞增生。(圖/公關照片)

由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號召舉辦的2016褐藻醣膠研討會27日舉行,該研討會已連續舉辦8屆,相關投入小分子褐藻醣膠研究的醫學單位已達15所,已確認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對於癌症及慢性病有所改善,可當作癌友在進行治療時的輔助食品。另外,PM2.5議題越來越受重視,相關實驗也證實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抑制因PM2.5所導致的肺癌細胞增生及衍生性慢性病。

所謂「褐藻醣膠」是從海洋巨大褐藻中萃取的一種水溶性多醣體,台灣產官學研究團隊更不同於澳洲、日本,獨步全球利用小分子化技術,使人體利用率可大幅提升,不殘留重金屬、藻腥味與輻射汙染問題,目前已被證實可在癌症腫瘤的增殖、侵入與轉移上有抑制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研討會上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與PM2.5的相關研究,包括文化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副教授林彥昌,發現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改善PM2.5所引起的心血管及神經系統病變。而國立陽明大學生物技術研究所教授,同時也是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理事長許先業研究發現,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抑制因PM2.5所導致的肺癌細胞增生。

許先業教授指出,透過研究,不管是乳癌或肺炎的,經餵食褐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一個月後腫瘤體積是未餵食的四分之一大小,可減少5倍以上的轉移率,實驗中也發現存活率可增加1.5倍,延長壽命。許先業教授目前研究方向也從「預防」著手,先讓食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之後接種肺癌細胞,目前也顯著顯示具有抑制癌細胞增生功能,未來也可於高致癌環境下,運用於預防人體癌化病變。 尤其針對目前全球遭受PM2.5的重大汙染,針對經常於廚房油煙煮飯家庭主婦、或是長期生活於大都會地區的民眾,未來也將有機會運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來預防所衍生之癌症。

索取資料電話:02-2698-0770
或上網查詢:https://goo.gl/forms/ojlVg9nK1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