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完整規劃,您準備好了嗎?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退休生活完整規劃,您準備好了嗎?

2014/12/19 09:29

志明是年過六旬的公務人員,他將半輩子的時間奉獻給工作,在這種沒有親人可依靠的情況下,能靠的就是自己。這陣子,志明面臨了身體機能下滑的處境。讓他思考到,除了靠多年的存款外,如果身體有突發狀況,臨時需要一大筆醫療費時,必須有個安心的保障倚靠,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好準備……

在台灣,許多人與志明一樣,在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的年代,衍生出老年醫療及看護的迫切需求。然而我們都不希望醫療費用吃掉我們的老本或成為子女的沉重負擔。所以,如果能在各階段規劃適當的健康險,人生便能安心無虞,活得精彩。

隨著時代的演進,台灣的社會結構正逐漸朝向「少子化」及「人口老化」趨勢發展。根據行政院內政部的資料顯示,2012年65歲以上人口約為260萬人,較2002年約203萬人增加57萬人。65歲以上老人所佔比率持續攀升,2012年底已達11.2%,根據行政院經建會依人口成長情況推估,扶養比從2010年6.6個青壯人口扶養一位老人,到2060年時將大幅降到1.2個青壯人口養一位老人,可明顯看出未來子女奉養壓力大,衍生出的醫療及長期看護需求將更為殷切。 

年長者隨年齡增長,醫療需求與日俱增。然而,為享受安逸的退休生活,辛苦努力大半輩子,累積了一筆退休金,若沒有妥善規劃,退休的老本很可能會變成不得不支出的醫療費。 幸好目前市場上已有專為銀髮族設計的醫療險,投保年齡最高至80歲,除補足高齡族群的保障缺口外,也減輕子女的經濟負擔,讓高齡族群可自在地享受快意的晚年生活。

友邦人壽「老是幸福定期健康保險」

AIA友邦人壽為解決銀髮長輩對醫療與健康照護的需求,推出市場第一張專為銀髮族設計之醫療保險「友邦人壽老是幸福定期健康保險」,除提供21項重大手術最高50倍住院日額給付外,還提供銀髮長輩最需要的住院日額、門診手術、住院手術等醫療保障,保障期間內每屆滿5年仍生存,即按5倍住院日額給付生存保險金,如不幸於保障期間內身故,最高可領回累積已繳保險費總和扣除已申領之各項醫療保險金後的身故保險金。更多詳細訊息請見:https://aiadirect.com.tw/public/link.php?r=37044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