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上百萬人觀賞 靠的是堅持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一年上百萬人觀賞 靠的是堅持

2016/03/21 16:50

文/李子寧

神韻藝術團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從創立之初的五十幾人到現在約四百人,四個團巡迴世界表演,還有很多邀約「吃」不下去,團長李維娜眼中閃耀著一種溫暖的堅毅,她指出,身在異地,從無到有,再到一年可以有上百萬的觀眾,披荊斬棘的過程中,「我們靠的是一種堅持,堅持重現五千年的中華文明,讓人心回歸良善」,只有這樣,人類社會才得以不斷的昇華。李維娜回憶神韻的成立,「中國古典舞是一種神傳文化,神韻以古典舞的純善純美去演繹千古人物所留下的精神內涵,人們一定會喜歡,然後才能打動他們,發揮影響的力量。」

神韻藝術團團長李維娜

發揚中華文化 神韻創造無數奇蹟

神韻藝術團在西方社會裡面,是唯一以中華文化的發揚為宗旨的藝術團體,李維娜指出,那麼小搓少數族裔能在短時間獲得歐美人士的認同,豈止不容易!中間更還夾雜著中共的威脅及打壓,但我們的宗旨是正的,人心是正的,自古以來就是邪不勝正。「在神韻,我們不刻意培養明星。」進場的準備,退場時的收拾,所有人都是齊心齊力,一起完成。在觀眾面前,他們是璀璨的明星,下了舞台,他們只是心性純正、禮貌謙虛的年輕人。當時,劇場老闆因為接收到中共錯誤的訊息,會有冷淡的對待,但看到整個團所顯現的高度自律,態度就會有一八十度的改變。

神韻天幕背景與服裝搭配、用色十分完美。

神韻創造無數奇蹟,在西方世界已是中國古典舞頂級藝術團,紐約林肯中心打破慣例,不但首度推出華人藝術表演,去年也連演十七場。

李維娜也透露,因為神韻所發揮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中共雖還是持續的進行干擾,但是神韻在海外已經得到更多國家與人們的高度肯定,甚至有越來越多的主留人士表示,希望看到神韻能在中國大陸演出。為了滿足更多海外的「訂單」,團長李維娜說:「第五團快要呼之欲出,要加快步伐,把人類最精華最傳統可以表現道德內涵的歷史故事,帶到世界上各個角落。」

更多神韻藝術團演出訊息:http://zh-t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神韻走遍各方,創造好評併成功宣揚中國文化給各族裔與國家。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