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10年大劇 台灣搶先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神韻10年大劇 台灣搶先看

2016/03/14 17:59

文/李惠芬 李熙正

神韻藝術團抵台,大批粉絲接機獻花,場面熱鬧。

來台9年 台灣粉絲何其多

神韻藝術團2006年在美國紐約成立,隔年即飛抵台灣演出。主辦單位代表,台大新聞所張錦華教授說,「台灣是神韻藝術團很重要演出國家,每年世界巡演一定有台灣,而且不只在都會區,很多縣市皆留下了足跡,台灣的觀眾相當有福氣。」

本次來台眾多粉絲搶與神韻藝術團員合照。

神韻藝術團主持人林理善表示,「我們神韻在成立第一年就來台灣演出,當初只有一個團,現在也成長到了四個同時在世界各地演出。」談到台灣時林理善更強調,「我是第三次到台灣,每次在台灣的演出都會是特別的亮點,場次是世界最多的,卻也天天爆滿一票難求,很高興在這麼熱情的環境演出。」

林理善也說到,「神韻能受到歡迎,表面上是因為中國古典舞具有高度技巧與宣染力,搭配中西合併的樂團和獨特天幕,都牢牢吸引著觀眾的注意力,但在深層的意義來說,是讓人感到充滿希望、善良的表演,讓觀眾在表演結束後,也沐浴在希望中而感到歡愉。」

林理善以非常正統且流利的中文接受採訪並且介紹神韻。

后羿逼出觀眾真情

剛遠赴美國觀賞過神韻藝術團第10年鉅獻的中山大學光電系副教授張美濙回憶,在《嫦娥奔月》的舞劇中,看著詮釋后羿與嫦娥分離時的生動演出及表情,不少觀眾都發出啜泣的聲音,「我瞥見隔壁座的老外,也掛著兩行淚珠。」張美濙說到此處有些激動,她指出,神韻的舞劇就是那麼富有正能量,有力的打到每個人內心深處,讓來自全球不同文化、不同種族的人都融化了。

在兩個小時20幾個節目裡,令張美濙拍手叫好的,是經典名著《西遊記》,「雖然這個舞劇年年都有,但今年特別的令人動容。」她指出,動態天幕一換幕,讓人不由自主地喊出:「哇!」再結合現場交響樂團伴奏,震撼力之大,所有感官神經都被故事及演出牽動著。「兩個小時多的心靈洗滌,散場起身時,很多老外看到我這個華人面孔」,竟紛紛豎起拇指稱讚。

神韻的舞劇就是那麼富有正能量,有力的打到每個人內心深處。

7個城市巡迴 別錯過

今年,神韻藝術團一共在台灣7個城市演出,3月17日至20日台北台灣藝術大學,22日至26日高雄文化中心,28日至29日嘉義民雄演藝廳,3月31日至4月3日台南文化中心、6日至10日台中市中山堂,12日彰化員林演藝廳,14日至16日至桃園展演中心畫下休止符。

美國飛天藝術學院校長郭華平說:「神韻演的就是中華文化的精髓。歷史發展孕育了千古人物,我們用傳統古典舞重現在舞台上,給世界人們看,我想也正是這個原因,神韻的演出,世人是百看不厭。」

伴隨著起落興衰的歷史故事和源遠深厚的人文精神,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在自由民主的台灣得以承傳至今,郭校長說,「這種文化怎麼繼承和發揚,那就是我們的使命了。」訂票專線:0800-888-358,或上「年代購票系統」。

更多神韻藝術團演出訊息:http://zh-t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