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落生活映像,讓老屋再現生命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村落生活映像,讓老屋再現生命

2016/02/25 18:26

老房子不僅保存城市重要的記憶與見證時代的更迭,若讓閒置老屋能重新挹注人文活動,更能重現一個城市的風華與多彩樣貌。

嘉義市文化局為了鼓勵民間加入保存老屋、活化閒置老屋的行列,近年來積極針對閒置老屋,給予活化資源挹注!去年更投入許多資源,由古蹟修護的學者,帶領學生進行老屋維護,透過不同的方式與資源輔助,在巷弄街道上辦理市集系列活動,打造慢城生活步調,讓許多閒置老屋原有的歷史特質舊時尚,重塑具有獨特魅力的新風華。

讓微電影為老房子重生說故事!

嘉義市文化局今日於舊監宿舍舉行『當一天嘉義人-FUN FUN市集暨微電影徵選』發表記者會,更公開「微電影徵選活動」,邀請全國各方創意高手,用畫面來表達嘉義市的人文美景及新生活型態,未來要讓觀眾透過這部微電影看見嘉義市。微電影徵選活動還特別提供總獎金高達30萬元作為獎勵,第一名優勝者更可獲得新台幣10萬元獎金,獲獎作品將作為日後嘉義市主題行銷活動的宣傳工具之一。

此外,本月的27(六) 、28(日)及3月26日(六)- 3月27日(日)上午10:00至17:00止,將在嘉義巿的舊監宿舍舉辦「FUN FUN市集」,除了創意手作與小農產品的攤商外,也安排親子說故事活動、DIY工作坊與阮劇團演出等;4月23日(六) - 4月24日(日)也將接續前兩場,於嘉義市熱烈展開第三場市集活動,詳情請上「能量城市」臉書專頁查詢。

老屋重塑新風華,活化嘉義老宅,本週末文創市集暖身,打造觀光廊道,將嘉義市觀光地圖拼湊的更完整!

(嘉義市文化局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