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目標 柯P:讓人民快樂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政治目標 柯P:讓人民快樂

2016/02/22 09:19

文/李惠芬、李熙正、江芙樺,圖/黃柏榮


「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是太極門弟子…」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太極門五十週年新春茶敘上回憶早期在古亭道館練氣功,後來因台大醫院老是急叩回院救人只好忍痛放棄。

洪道子所言 柯P:與我想法一致

儘管,柯文哲因工作中斷習武、習心之路,但多年來對於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強調「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理念,他斬釘截鐵地說:「與我的想法是一致的。」

所有展演活動皆由弟子自行準備,連衣服也是自行設計與縫製而成。

半世紀未募款 走訪親善五大洲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為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五十年來,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領下,師徒同心,從未對外募款,也未曾接受外界捐獻,全靠自力自費走訪世界五大洲,進行親善文化交流,贏得「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
太極門師徒拜訪世界超過六十個國家、二百多個城市;投入超過十萬人次、二百萬小時;參與二千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以民間公益文化團體,致力推廣愛與和平文化,促進國民外交。

每位參與者不分老少皆掛著發自內心的笑容。

柯文哲昨天在台下聆聽洪道子掌門人帶領弟子,一心一意實踐「文化,是國之根本;心,是人之根本。」他打趣地說,太極門沒花費政府半毛錢,卻把政府的工作做了一大半。

師訓到現在 柯P:還很受用

柯文哲表示,「太極門當年對我的訓練,到現在還很適用。」並說明,很多人問他政治的目標,他回答:「其實很簡單,就是要讓人民快樂。」柯P認為,政治沒有那麼困難的,政治只是找回良心而已,如果這個社會上人人都有良心,天下就太平了。他還強調,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也一再強調愛與和平與良心時代運動的重要性,也要求弟子們要從「心」開始改變,順應天時、尊重自然、盡人本份。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右二)與前司法院大法官兼副院長城仲模(右三)、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右一)參與太極門慶祝50週年新春茶敘活動。

千人響應 良心時代運動

太極門昨天同步在台灣、美國都舉行重要儀式,各界代表共同啟動「良心開啟、樂創新局」,貴賓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司法院大法官兼副院長城仲模、知名人權大律師蘇友辰、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導演郭南宏、作家司馬中原,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立法委員柯建銘、費鴻泰、蔣萬安、陳曼麗、柯志恩、張宏陸、立委黃偉哲辦公室主任曾碧珠也撥冗出席盛會。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還有義大利、印度、宏都拉斯、南韓、菲律賓、貝里斯、吐瓦魯、聖露西亞、巴拉圭等國駐華使節,與現場千人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此外,聯邦眾議員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等美國各界人士也將蒞臨美國加州現場。教宗方濟各、英國女王、英國首相、愛爾蘭總理、泰國國王、摩納哥親王、以色列總統、丹麥首相、西班牙首相、新加坡總理、英國查爾斯王子、聖文森總督、菲律賓總統、巴基斯坦總統、斯里蘭卡總理、巴基斯坦總理、馬達加斯加總理、牙買加總督、克羅埃西亞前任總統及聯合國大使、各國官員、國會議員等均來函表示祝賀。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