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政府創新就業服務 獲「政府服務品質奬」肯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南市政府創新就業服務 獲「政府服務品質奬」肯定

2014/12/19 13:45

60歲的老蔡因經濟因素需要重返職場,但年紀較大,能找的工作有限,幾次到工廠應徵都碰壁,後來到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尋求協助。為了幫老蔡早日找到工作,就服人員不斷尋找合適職缺,後來找到保全人員的職缺,老蔡前往應徵後即當場錄取,高興地馬上回到就服臺感謝同仁熱心協助。類似的情節不斷在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發生,幫助求職民眾如願找到工作,是責無旁貸的使命。

不斷創新  讓民眾更好找工作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為了提供更好的就業媒合服務,積極推動各項創新措施,例如,開發「台南工作好找」APP,除讓民眾透過手機查詢職缺並直接填寫求職登記表投遞履歷,更有「用講嘛ㄟ通」功能,民眾可以透過APP與職缺當地就服員直接聯繫,就近即時提供就業媒合服務,讓每支智慧型手機,化身為就業服務臺,隨時隨地提供服務。另外,也改變市府臨時及約聘(僱、用)人員遴選方式,透過統一招考平臺,開放市府職缺讓民眾報考,並全國首創當天考試當天放榜,讓應考民眾在最快時間得知考試結果,這項新制度獲得民眾高度肯定。

職訓就服中心亦創新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該計畫改變以往靜態工作方式,讓學生組成創意團隊,實際製作專案並執行,最後更辦理成果發表競賽,讓學生提早累積職場經驗,增加職場競爭力並同時提升就業職能。

國家發展委員會辦理「政府服務品質奬」,鼓勵各機關創新精進服務品質,職訓就服中心創新就業服務措施,在今年獲得奬項肯定,未來將持續掌握產業趨勢,為民眾開發更多就業機會,並精進職訓品質,讓訓練與就業「無縫接軌」。

創新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讓學生提早累積職場經驗。

公部門暑期工讀專案計畫成果競賽。

TTQS臺灣訓練品質系統四連金。

(國家發展委員會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