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泛藍,潘建志:五年級的責任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淘汰泛藍,潘建志:五年級的責任

2016/01/13 11:13

迎接泛藍不過半的國會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潘建志:這是五年級生的責任

投票倒數三天,台北市的立委八個立委選區,有七個選區的現任立委是國民黨籍,但超過一半可能「翻盤」。其中之一,是前(2014)年擔任柯文哲競選團隊發言人的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得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支持,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日前又公開表示,潘建志的支持度已超過對手蔣萬安。這樣的氣勢,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潘建志表示,「真的很感謝大家願意集中力量,讓我進入國會,推動改革。」

去年二月宣布參選後,潘建志至今已經跑了將近3000個行程,他口中的「選里長式的爬樓梯」是無黨籍參選人拜訪基層的基本功,「我很謝謝簡余晏大方提供她過去在這經營的資源,但這裏是羅淑蕾連任兩屆的選區,我當然還是要盡力說服更多人支持我」,潘建志說。

圖片來源:潘建志粉絲頁

「當然,我最感謝的還是柯P,柯市長。」潘建志回憶起當時台北市長選戰過程中,柯文哲重用且信任他,「當時在電視上為社會大眾解釋MG149案,很多人跟我說,好險國民黨的抹黑沒有成功」,那年的白色力量,是潘建志說服自己出來參選的重要理由。他說,「現在的社會真的對年輕人很不公平,但他們還是願意站出來發聲,所以我這個五年級生希望自己能夠再多盡一點責任。」

台灣從1987年解嚴至今,民主化將近30年,潘建志解釋,「我們有立委全面改選,走過總統選舉,到象徵這個世代的太陽花運動,但台灣還未曾有過泛藍不過半的國會。」每天都有掃不完的街、拜不完的票,潘建志感受到台灣社會充滿一股「期待改變」的能量。

圖片來源:潘建志粉絲頁

將近一年的選戰經驗,潘建志說,「我以前讀醫學院、當醫生,都覺得自己是人生勝利組」,但實際跟選民溝通自己的理念與主張時,潘建志深深體會到,自己得到的支持,並不是個人的勝利,而是社會各界一點一滴的支援,才能成就一場以改革為主旋律的運動。

距離投票只剩三天,在一旁的年輕助理說,「跟著潘醫師每天跑行程,真的很累、很辛苦,我們真的很想贏。」潘建志聽到這段話,卻只淡淡的說,「我們只是即將取得改革的門票,未來進入國會,才是改革開始的時候!」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