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跑日本 「老八風」夠道地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免跑日本 「老八風」夠道地

2016/01/08 14:30

文/王琬婷 攝影/黃柏榮
美食最常隱身巷弄中,老饕帶你探路覓食去!「老八風」這家經營超過4年的居酒屋,從原本10幾坪的小店起家,去年剛成立第二家板橋店,是台灣少有獨棟的日式居酒屋。

「老八風」木造居酒屋裝潢,蘊含著日本飲食文化。

饕客北上 只為嚐美食

楊舒華,「老八風」居酒屋的老闆,很難想像年僅30歲的她,竟然已是兩家店的經營者。聊到「老八風」的創店故事,從四年前說起,楊舒華說,取名「老八風」源自蘇東坡的「八風吹不動」,勉勵自己要堅持下去。至今,「老八風」道地燒烤美食,吸引各地饕客遠自新竹、台中北上用餐,幾乎每晚都客滿,經營如此成功,多因她的努力打拼。

「老八風」主廚師傅曾遠赴日本當學徒,燒出一手道地日本料理,擄獲饕客的心。

三五好友聊天小酌最愛窩在「老八風」。

美味關鍵:「老八風」獨家醬汁

一位常光顧「老八風」的老饕分享說,身邊很多朋友都喜歡「老八風」的居酒屋裝潢,且師傅曾在日本當學徒,不僅食材很講究,還特別取材澎湖海鮮,醬汁更是特調,不用出國,就能吃到日本美食。

「老八風」每月會統計指名度最高的人氣單品,成為店內必點商品。

專屬唎酒師 喝好酒免出國

想小酌日本好酒,也不用大老遠從日本扛回來,只要坐捷運到府中站,步行即到「老八風」,就可品味到由日本唎酒師精挑細選的美酒。一般居酒屋僅提供開架品牌的燒酒,但「老八風」的專屬唎酒師精挑了日本各地好酒,產地直送「老八風」,讓台灣客盡享美酒與佳餚。

店長舒華表示,唎酒師推薦的酒,款式豐富,口感有辛口、花香、米香、水果香等選擇,最受女生歡迎的是「柚子梅酒」,內含膠原蛋白,還有偏果香的「純米大吟釀」,及口感厚實的「一滴入魂純米吟釀」等,都是饕客的最愛。

唎酒師專為「老八風」挑選日本在地好酒,不用出國就可輕鬆喝到。

「老八風」店家訊息:
地點:新北市板橋民族路34巷8號
營業時間:18:00~01:00
交通方式:府中捷運站1號出口,走路8分鐘
預約專線:(02)2957-008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