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全餐 麻香酒蛋麵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麻油全餐 麻香酒蛋麵線

2016/01/07 14:25

這次很開心可以成為福壽芝麻油試吃大隊的一員,剛收到這一瓶芝麻油時,拿在手上有點沉。好的油會用玻璃瓶裝,相對成本也高一些。其實之前黑心油事件爆發後,福壽老董就說:「百分百純芝麻油要先滴一滴油在手中,搓到發熱後,聞起來是清香的。如果聞起來是燒焦味,就是炒過頭,含碳,容易致癌,如果有油臭味,就是偷摻劣油!」

這罐福壽芝麻油是100%精純芝麻油,特選頂級新鮮芝麻慢火烘焙,產品榮獲食品GMP認證,及多項食品安全國際驗證,讓我十分安心。

芝麻油絕對是是日常調理食物、產後滋養、冬季進補最佳良伴!!
這次我用福壽芝麻油做了3道料理,分別是:麻油酒蛋麵線、麻油蝦、麻油紅燒雞。

【麻香酒蛋麵線】

這是一道簡單快速的料理,有飽足感可以當主食。喜歡麻油香氣重一點的,薑可以煸乾煸久一點。

食材:
蛋、老薑片少許、麵線、枸杞、芝麻油少許、米酒少許

作法:
1.先將老薑片用福壽芝麻油煸香後取出,放入湯鍋中。
2.煸過的油拿來煎荷包蛋。
3.另一湯鍋水滾後放入麵線及少許枸杞。麵線如有鹹味就不需再調味,
只要加米酒即可。
4.最後麵線熟了就可盛起,放上麻油煎蛋就完成啦~

【麻油蝦】

食材:
鮮蝦(8隻左右)、老薑片少許、米酒少許、枸杞、紅棗、芝麻油
作法:
1.老薑片先用福壽芝麻油爆香後加入酒水
2.再加入枸杞、紅棗(這些比例都看自己喜好隨意)
3.將鮮蝦放入滾開的鍋中,等變紅變熟,放點鹽巴,完成。

【麻油紅燒雞】

食材:
雞腿肉、老薑、辣椒、醬油、蠔油、米酒少許、芝麻油
作法:
1.老薑與辣椒用芝麻油下去爆香。
2.加入雞肉炒香後,用醬油、蠔油調味。
3.加點酒水後悶煮翻炒一下,雞肉熟了就可盛盤上桌啦!!

投稿讀者:南投縣 魏小姐

更多芝麻油資訊:http://www.fwusow.com.tw/products/itemlist/category/110.html
芝麻油哪裡買?
http://shop.fwusow.com.tw/?REQUEST_ID=cGFnZT1wcm9kdWN0X2xpc3QmTm9kZUlEPTQ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