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菜單 麻油絲瓜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私藏菜單 麻油絲瓜

2016/01/07 14:19

冬天進補,最適合用麻油做成各式料理。麻油跟肉類的組合是最常見的,但是這道麻油絲瓜可是婆婆親自傳授的菜單,算是私藏菜色喔!

當然,要煮出好吃的麻油絲瓜,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福壽芝麻油啦!濃純的芝麻油配上順口的絲瓜,讓人一口接一口,香氣濃厚的湯汁更是精華,超級下飯唷。

食材:
絲瓜切塊、薑絲少許、福壽芝麻油
作法:
1.薑絲用麻油拌炒。
2.炒香後放入絲瓜,並蓋上鍋蓋悶煮較快熟。
3.大約悶個5-7分鐘,待絲瓜軟爛後就可上桌。

第二道則試做麻油炒豬肉。這麻油香不是蓋的,先用薑片慢火緩緩煸炒;拌炒豬肉片時再加火不斷翻炒,鎖住豬肉鮮甜度,最後的少許米酒更是美味秘訣,光看菜色就食指大動,湯頭更不在話下。

食材:
豬肉片、薑片、福壽芝麻油、米酒少許
作法:
1. 用薑片慢火緩緩煸炒。
2. 炒香後放入豬肉片,加火不斷翻炒。
3. 最後的少許米酒調味,即可上桌。

同場加映,上道菜湯頭延伸,可以再做麻油麵線。沒有味素的人工甜味,光是天然麻油香和鮮嫩豬肉就讓老公咻咻咻一口接一口吃著麵線,看了讓煮婦超心滿意足。

投稿讀者:台南市 謝小姐

更多芝麻油資訊:http://www.fwusow.com.tw/products/itemlist/category/110.html
芝麻油哪裡買?
http://shop.fwusow.com.tw/?REQUEST_ID=cGFnZT1wcm9kdWN0X2xpc3QmTm9kZUlEPTQ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