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不造勢 紙風車挺趙天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選舉不造勢 紙風車挺趙天麟

2016/01/04 10:48

文/李惠芬

選舉不到12天,高市第7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趙天麟捨棄傳統造勢晚會、悲情固票、謾罵對手。在連假最後一夜,用「藝起童樂會」,和孩子們共同迎接2016年。

台上台下互動熱絡,孩子們度過一個無雨的「藝起童樂會」。

紙風車來了 孩童們笑了

趙天麟邀請紙風車劇團3日演出《紙風車幻想曲》,這場「藝起童樂會」,和孩子們共同迎接嶄新的2016年。看到現場大小朋友不畏陰雨,穿著雨衣觀賞這場別出心裁的同樂會。趙天麟將選民捐贈,珍貴的政治獻金,奉獻給紙風車劇團《紙風車幻想曲》的演出,他說:「選舉也可以是充滿故事、笑聲,以政見做良性競爭的一場嘉年華。」

民主嘉年華 堅持要走的路

趙天麟提到,他自2002年擔任高雄市議員開始,就一直相信政治可以不一樣,對的事情,就必須堅持下去,用更多的對話與行動證明,選舉可以是場民主嘉年華,可以是不擾民、不謾罵的正面選舉。趙天麟自2007年起,邀請紙風車劇團來高雄演出。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右一)在表演滿檔中,還是接受立法委員趙天麟(右三)的邀約,帶給大小朋友歡樂。

撇選舉吵鬧 紙風車認同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透露,紙風車劇團在新的一年行程滿檔,本來擠不出空檔來到高雄演出,但是因為認識趙天麟多年,瞭解他是認真實在為高雄做事的人,而不是只有在選舉時才舉辦活動,所以劇團就排開其他行程,在吵吵鬧鬧的選舉活動中,用《紙風車幻想曲》的表演,注入清新的藝文氣息。李永豐認為,藝術是孩子通向世界的重要道路,若願意和紙風車劇團一起,讓藝術成為孩子們成長的第一哩路。

紙風車的魅力就是親近孩童,讓他們覺得藝術就在你身邊。

依民意調查顯示,宣傳車、旗子都是選舉中最惹人厭的前二名。趙天麟指出,藝文展演替代造勢活動,儘管如此,大家還是認為傳統的選舉,一定得用這些方式,才能讓選民認識候選人。但是趙天麟認為,現在的宣傳方式有很多,舉辦親子藝文活動、電視新聞、網路、facebook、line、報紙、掃街、問政說明會以及戶外看板等通路,都是很好的宣傳利器,實在無需再用拉高音量的宣傳車打擾選民,隨意亂插的競選旗幟破壞城市景觀。

此外,趙天麟相信,從創造孩子們的笑容為出發點,政治就可以不一樣!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