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拉力賽3連霸 Outlander PHEV車展亮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亞洲拉力賽3連霸 Outlander PHEV車展亮相

2015/12/29 14:47

文/張芷菱
可充電、可加油、可純電行駛、也可油電併行的MitsubishiOutlander PHEV拉力賽冠軍車,性能出眾,平時以110V/12A家用電源即可進行充電動作,非常方便。

MitsubishiOutlander PHEV滿電情況下不僅可以純電動模式靜謐巡航,當汽油引擎加入後還可同時兼具串聯與並聯兩種截然不同的行駛模式,透過電腦運算聰穎判定當下路況可透過引擎進行電池充電以馬達行駛即可(串聯模式),或是在系統認為引擎行駛效能高於馬達時,以引擎動力協同電動馬達直接驅動車身(並聯模式),比起一般Hybrid車款僅能透過動能回充方式協助引擎輸出的單一並聯模式,不僅技術層次更為先進,更加符合節能效益。

2013年亞洲越野拉力賽(AXCR),首度由Outlander PHEV代表參賽,榮獲T1E電氣自動車組冠軍。

參賽車搭載與Outlander PHEV市售車相同的動力系統,但修改了大功率的減震器和彈簧,並配備防滾架及安裝通風管改善水密性以符合賽事環境條件。整個AXCR賽事共六天、賽事里程約2000公里,路線包含山區、叢林、河流和森林,對車輛的挑戰性非常高。Outlander PHEV系統證明了它擁有足夠實力完成這項越野拉力賽,不僅動力系統及傳動系統完全沒有遭受任何機械故障,且前後雙馬達4WD系統提供了出色的反應能力,而S-AW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在各種地形上提供了車輛的高穩定性。

Outlander PHEV突破混合動力新界線

連續3年榮獲亞洲拉力賽T1E電氣自動車組冠軍的MitsubishiOutlander PHEV在中華汽車與日本三菱的合作下以原裝進口身分導入國內,並讓台灣車迷一償宿願窺其本尊。Outlander PHEV配備電動前後軸雙馬達系統,與超大蓄電量鋰電池,搭配2.0L MIVEC輔助引擎,構成PHEV可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純電續航力可達49KM,為一般油電車的數十倍,搭配行駛中隨時可自動回收多餘能量的動能回收系統,僅需要使用電力行駛就能滿足通勤用車需求;PHEV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插電回充車輛動能來源,使得Outlander PHEV於日常使用時幾乎不用到汽油即可行駛,遠遠超越一般強調極省油的HYBRID車型在節能上的表現;整體平均54.6km/L的優異油耗表現,突破了世人對於混和動力僅有HYBRID的迷思與節能界限,更落實追求節能環保與實際用途的車輛使用者心中完美的平衡。

新世代SUV 寬廣內艙設計展現豪華品味格局

全新Outlander以全新進化外觀與內艙設計展現新世代造車工藝。車頭採鍍鉻水箱護罩與頭燈一體式設計的霸氣造型,而車側剛中帶柔的線條弧度營造出SUV獨有的強韌印象。在內裝部分,運用立體壓紋飾板、以大量軟材取代硬質膠感的前艙用料,搭配車名電繡的高級皮椅,內斂細緻高品味。而寬廣舒適的大空間,以及五人/七人座兩種車型的設定,讓用車需求更具彈性。還有遙控電動啟閉尾門、雙區恆溫空調、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Push Start等高性能配備,展現您的不凡品味。

全新主動安全配備守護全家人安全

全新OUTLANDER搭載新世代2.4L MIVEC引擎,16.8km/L(美規)的同級SUV最佳油耗,展現房車級油耗水準,讓消費者的荷包省更多。而全新搭載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及「FCM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展現最先進的車輛主動安全思維。運用定速巡航並以雷達波偵測前方路況,可因應前車距離自動增減速度來保持安全車距,大幅降低駕駛者的負擔,當前車減速甚至煞停時,可協助駕駛避免與前車的碰撞或降低撞擊後的傷害。此外,更配備7顆環艙氣囊、ASC、TCL、HSA等輔助系統,為全車乘員提升主動安全的層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