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戰車、概念車同步登場 搶先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MITSUBISHI戰車、概念車同步登場 搶先看

2015/12/24 11:30

文/張芷菱

MiEV EVO III  2014年度參戰車Greg號

2014年Pikes Peak國際爬山賽由MITSUBISHI MiEV Evolution III包辦電動車組冠亞軍。

2014年MITSUBISHI以進化後的全電動車MiEV Evolution III參賽堪稱全球最難賽事之一的Pikes Peak登山賽,改良MiEV Evolution II的電能系統,包括更高容量的電池、高輸出馬達以及電動四輪傳動系統,並透過全新的碳纖維整流罩設計,優化擾流風阻達到氣流下壓,有效地將電能功率達到最大化。引以為傲的車輛動態控制系統(S-AWC),整合了所有組件間的運作,主動偏擺控制系統(AYC),則優化了車輛的高速過彎,加上主動穩定控制系統(ASC),帶給車輛更佳的穩定性與制動力。讓車輛整體展現了出眾的加速性能與過彎的穩定性。

MITSUBISHI Concept AR

創新與自由精神的MPV設計。

Concept AR的外觀設計融合了MPV與SUV的優點,提供更開放、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以超大的輪胎帶給車子外放的性格,加上誇張的車身線條帶來清楚的視覺表現,凸顯了高機動性、高穩定性的SUV車格,另外多項造型元素則創造Concept AR清新獨特的設計風格,包括大膽的菱形切割圖案的水箱護罩格柵和出風口。

車聯網與靈活多變的座椅模式結合,讓駕駛與乘員方便溝通。

環保、安靜、強勁的混合動力

Concept AR是由一個BSG輕度混合動力系統組成,它包括一個1.1升直列3缸直噴渦輪增壓MIVEC引擎與BSG電力系統。引擎和混合動力系統,廣泛使用高強度面板和輕質結構材料,將減重設計擴及儀表板、座椅和無褶邊設計的內飾板,達到顯著油耗低減及更流暢、舒適的乘坐感受。而使用48V鋰離子電池和空氣冷卻的DC-DC轉換器的BSG電力系統,提供引擎啟動、怠速停止以及充沛的加速輔助。

內部採乾淨、簡單、舒適的造型設計,取代門飾板上常見的複雜設計。

車聯網技術 帶來駕駛與乘員新的使用樂趣

第二和第三排座椅旋轉,讓4位乘員採面對面方式乘坐,還可以同時操作車內中央扶手上功能面板,乘員亦可利用車側門板上的液晶面板,透過車聯網與外界溝通,隨時閱讀電子郵件及收發個人信息。

Outlander PHEV ’13年度參戰車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2013年首度由Outlander PHEV 代表參賽,連續3年(2013∼2015) 榮獲T1-3E電氣自動車組冠軍。

可充電、加油、純電行駛、也可油電併行的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平時以110V/12A家用電源即可進行充電動作,滿電情況下不僅得以純電動模式靜謐巡航,當汽油引擎加入後還可同時兼具串聯與並聯兩種截然不同的行駛模式。

2013年Outlander PHEV參賽車搭載與市售車相同的動力系統,修改了大功率的減震器和彈簧,並配備防滾架及安裝通風管改善水密性以符合賽事環境條件。整個AXCR賽事里程路線包含山區、叢林、河流和森林,對車輛的挑戰性非常高。Outlander PHEV系統證明了它擁有足夠實力完成這項越野拉力賽,不僅動力系統及傳動系統完全沒有遭受任何機械故障,且前後雙馬達4WD系統提供了出色的反應能力,而S-AW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在各種地形上提供了車輛的高穩定性。 

2015年以全新小改款新世代「Dynamic Shield」家族化面貌出賽,再次挑戰電氣自動車組別,包含2015在內已連續三年獲得該組別冠軍,不僅證明三菱在PHEV 系統與電動車技術的成熟度,紮實的造車工藝與Outlander PHEV車輛的穩定性更是獲得一致肯定。

更多詳情請上:http://www.mitsubishi-motors.com.tw/act/2016autosho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