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寶人體贋復技術可望深耕台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本國寶人體贋復技術可望深耕台灣

2015/12/07 10:31

日本國寶人體贋復技術達人小川和也,一雙巧手讓重創人士重拾笑顏。

文/李惠芬
阿嬸始終將左手藏在口袋裡。當年工廠事故斷了三指,左手就成永遠比著「6」,自卑到不願外、不願見客,夜半獨自汨淚到天明。

在日本像這類事故或者是鼻咽癌、口腔癌病患,會找到這位國寶級人體贋復技術達人小川和也,他的巧手會做出仿真外皮,讓生命有缺憾的人不再因外貌變故而失去自信與生命力。

從311後更加愛上台灣

小川和也自台灣金援日本311地震後,決定攜家帶眷來台定居,他說,台灣人比日本人更愛日本,深受感動。他回憶多年前應陽光基金會之邀來台,見到台灣贋復技術,一直有衝動想傳承他的畢生所學,「哪個假皮看起來就很『假』」他認為,與其披著假皮見人反而不戴還好。直率又有惻隱之心的小川心痛起那位重創病患,更有一股力量驅使他想留在台灣。

18年達人技術願傳台灣

小川說,他自24歲入行,初見重創病患容顏「有被嚇到」,但一心想幫助他,再見面說也奇怪「不怕了」,如今已累積18年技術,移居到台灣,還有日本人登門求技,「我不怕被學,這個行業是行善為先,沒有愛心是做不下去的。」他有意在台傳承技藝,有意請洽:02--27987996。

《小川和也簡介》
學歷:日本大阪科學院專科學校
訓練機構:The Society for Titanium Alloys Dentistry, GC Impiant System certifying course
經歷:
在日本從事人體贋復製作經歷18年
接受NHK專訪骨癌患者遭削骨外觀贋復
受邀台灣陽光基金會示範義眼、義耳、義指等製作教學
98年受邀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系演講
102年受邀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演講
曾於日本齒科大學擔任專業講師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