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甘甜好水!咖啡更香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選對甘甜好水!咖啡更香濃

2015/12/04 11:21

顛覆認知!水的口感居然也有差異!資深咖啡達人林東源表示,一般人認為水喝起來都一樣,事實上水的口感有的平淡無味、有的微澀,但仔細喝便喝得出差異,尤其甘甜好水更是一喝就知道!

擁有近二十年鑽研咖啡領域的經歷,林東源將咖啡視為生活最大重心,從咖啡豆的挑選、烘培、萃取過程都非常講究。對於泡出好喝咖啡的秘訣,林東源表示即便是使用同樣品種或一樣的沖泡過程,若使用的「水」不同,調出的口感便不同。林東源說,從過去經驗中發現,台灣人喜好飲用口感較為柔和、順口,因此使用「天然甘甜的礦泉水」會是大關鍵。

林東源指出,礦泉水的水源會直接影響水的口感,經台灣少數受保護的水源地-雞籠山火成岩麥飯石層層過濾後的天然礦泉水,其口感光是單純飲用就能感受明顯的甘甜,用它沖泡的咖啡不僅層次感豐富、整體風味飽滿,飲用後可感受咖啡香氣迴盪在鼻樑間,隨後些微的甘甜苦味與澀感在口中綻放,完美展現咖啡該有的獨特風味與個性!

林東源指出,雞籠山麥飯石礦泉水符合CNS天然礦泉水標準,內含天然礦物質,在萃取過程中會與咖啡結合,豐富咖啡的香氣和風味。但礦泉水的口感會依據水源地、製程有所差異,並非所有礦泉水都適合拿來沖泡咖啡,若礦物質含量過高,則會加重咖啡的澀感和苦味,因此挑選適合的天然礦泉水,才能沖泡出台灣人喜愛的咖啡口感。 【本篇由水事紀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