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買水年」好水要怎麼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15台灣「買水年」好水要怎麼買?

2015/11/27 17:12

2015接近尾聲,颱風與鉛管議題不僅讓民眾飽受缺水之苦,甚至落入在家有水不敢喝的窘境。許多人為了安心選擇去賣場買瓶裝水,但其實瓶裝水也可以差很大!營養師程涵宇提醒,民眾購買時要仔細看包裝上的水源資訊,才能買到真正好水!

程涵宇說明,目前市面上販售的瓶裝水水源有來自地下水體、地面水體、自來水、海水等,消費者買水前應先充分了解水源別和製程資訊,以免被包裝誤導。

除了辨識水源別之外,專業評茶師黃文和表示,水喝起來有甘甜、有微澀,不同的瓶裝水口感就有差異。他解釋,以泡茶來說,不僅要注重茶葉品質,使用「好水」也是成敗關鍵。黃文和說,來自地面水體、並經雞籠山火成岩麥飯石層層濾淨的天然礦泉水,喝起來甘甜、順口、不澀,用它泡茶更能彰顯茶的香氣、色澤和茶湯的韻味。

黃文和也提醒愛茶人士,ㄧ般人泡茶會以為用山泉水泡最佳、最甘甜,但山泉水會因流經區域不同與存在地域不同而有水質上的差異,並不是所有的山泉水都適合飲用或拿來泡茶。【本篇由水事紀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