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年金」按時繳 年老沒煩惱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國民年金」按時繳 年老沒煩惱

2019/01/18 13:45

一、原住民族委員會特別提醒族人:

(一)、國民年金保險費有10年補繳期,提醒首批屆滿10年的未繳保費將自108年1月31日起陸續屆滿,超過10年欠繳的保費,不得請求補繳,不得計入保險年資,另不得享有基本保障(每月3,628元),影響權益很大。(※所謂的10年補繳期就是保費繳款單上的繳費期限+10年)

(二)、年滿55歲至64歲的族人,即使已領取原住民給付,也就是國民年金開辦前發放的「原住民敬老津貼3,628元」,仍應持續的按時繳納保險費,才能保障年滿65歲時請領老年年金給付的權益。 

二、為了能確實保障族人權益,原民會動員全國原住民族地區的原家中心社工員,分階段至原住民被保險人家中輔導訪視,也持續加強辦理國民年金宣導活動,呼籲族人要定期繳納保費,以維護自己老年生活保障與權益。

(原住民族委員會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